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领导赴张北督导扶贫工作

2020-06-28 13: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落实省扶贫办关于持续做好2020年深度贫困县“五包一”“三包一”工作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目标,6月22日~23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副总经理朱朝阳在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陪同下,赴张北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6月22日下午,冒雨抵达张北县后,曹子玉立即主持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曹子玉充分肯定了张北县驻村工作队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曹子玉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驻村工作队员身为这项历史性伟业的践行者,要端正态度、恪守初心,全面查漏补缺、及时总结经验,激发贫困地区广大村民内生动力,积极配合村两委开展工作,助力提升当地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带动力,保证扶贫项目成果惠及全体村民。同时,要做好精神扶贫工作,及时向村民讲解脱贫政策,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教育引导广大村民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随后,曹子玉一行前往盘城房村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农产品灌装扶贫车间和东号村港会服装加工厂实地调研。曹子玉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严格保证产品质量,紧抓市场机遇、创建项目品牌,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使村民收入得到长期保障。

“一定要注意身体,遇到难处就提出来,我们驻村工作队一定会尽全力帮助解决。”曹子玉前往盘城房村脱贫户李友家中走访时,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健康及家庭经济情况,鼓励他树立信心、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最后,曹子玉与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县长李鹏举座谈,围绕精准脱贫“五包一”包联工作进行研讨。郝富国介绍了当前张北县脱贫工作整体情况,对河北港口集团驻村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曹子玉表示,河北港口集团将切实担负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与县镇村紧密对接、通力配合,结合自身优势和地方实际,全面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6月23日,朱朝阳先后前往盘城房村、落花营村、东号村开展扶贫工作“回头看”督导检查,实地考察落花营村爱心超市、东号村幸福港湾养老社区、盘城房村文化广场等脱贫项目,对照国家与河北省脱贫攻坚普查清单逐条逐项进行督导。朱朝阳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三个村脱贫工作各有亮点特色,驻村工作队之间要加强相互学习交流,实现脱贫产业制度化、规范化,夯实长效防贫机制,确保脱贫工作无漏项、无弱项,在国考、省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郭思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