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启动第七轮常规巡察

2020-06-23 17: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8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召开第七轮常规巡察动员会,启动对港口机械和国际物流两家公司的常规巡察。河北港口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孟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全体干部,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孟博结合本轮巡察目标任务,要求巡察组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有效开展巡察工作。要求被巡察单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以本轮巡察为契机奋力推动本单位生产经营改革各项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巡视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实现政治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对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巡察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遵守各项巡察工作纪律,弘扬“严肃、严格、严谨、严密”的工作作风,勇于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巡察组要坚决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和被巡察单位特点,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围绕贯彻落实集团党委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市场化转型、降本增效、重点领域管控及重大风险防范等当前重点难点工作,当好集团党委的“探照灯”和“显微镜”,高效精准地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为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落细落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问题意识,通过巡察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坚持边巡边改、闻风而动,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党组织书记亲自抓,切实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坚持破立并举,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推动发现解决问题长效化。

2017以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坚持“精细深实”探索国企内部巡察工作新路径,目前已经开展六轮常规巡察和本质安全、环保等三个专项巡察,实现对机关部室和沧州、邯郸地区分子公司巡察全覆盖,巡察利剑作用得到彰显,经验做法在国务院国资委巡视工作简报上专题刊发。(程秀适、李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