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提升管理效能促进新的发展

2020-06-23 10:4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大力开展“巩固提升、创新创效”活动,积极推进各项举措,确保公司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实现“稳增长、稳收益、稳思想、稳队伍”,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该公司突出用改革办法促提升、保增长。大力改革创新,推动管理提升。以改革促提升、促发展,按照“精准、实用、有效”原则,上半年对包括“机构机制优化,薪酬考核改革,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精细化管理”等多个专业,创新性制定13项改革制度,突出今年的大力改革导向。制定《关于所属单位机构设置、定岗定编和薪酬制度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进公司所属各单位组织机构和管控体制机制改革,压缩层级、减少人数,切实提高管理效能,构建更加高效的管控架构;制定《深入实施“模拟法人制”管理指导意见》,结合建筑板块“项目模拟法人制”运行的良好成效,向其他生产经营单位中进行大力推广;制定《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实施办法(暂行)》《变招工为招生工作方案》《操作人员聘任为管理人员的暂行办法》,加快优化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方式,充分激发各类优秀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广泛开展“抓改革、促管理、保增长”活动,全面打响改革发展提升攻坚战,提升管理水平,巩固发展基础,以新业绩、新成效加速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

该公司深化“1561”成本管理工作。在“五级”成本管控基础上进行“四个延伸”,即“区科向班组、岗位延伸、概略统计向精准计量延伸、结果管控向过程管控延伸、生产成本向完全成本延伸”。确保成本管控整体水平实现“三个提升”,即“整体管控成效循环提升、管控效率有效提升、基层管理体系细化提升”。在管控效率提升方面,力争全年建成三个生产成本信息化管理样板:老母坡煤业完成生产成本信息化系统建设,打造煤矿生产成本统计分析信息化样板;工程公司推广应用BIM技术,打造建筑施工生产成本过程控制信息化样板;中煤四处完善生产成本网络监控平台,打造矿建生产成本结果应用信息化样板。

该公司强化资金预算管理,缩减非生产性经营支出。加强资金使用的计划性、科学性、规范性,坚决贯彻冀中能源集团资金管理办法,贯彻集团公司“找差距、补短板、推改革、促转型、增活力”专项行动方案,缩减非生产性经营支出。2020年邢矿集团下发《关于下达降成本、清欠压库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各单位2020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在2019年基础上再降10%,其中:车辆运行相关费用同比下降30%,业务招待费同比下降5%,连同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一并纳入年度业绩考核指标。通过采取切实有力的管理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企业发展实现新的提升。(郝俊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