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石钢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6-16 15:4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六月份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集团安全生产要求,结合当前“双线作战”安全风险多重叠加的现状,全面落实“保安全、保稳定”的工作目标,河钢石钢决定,自6月1日至30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目标是“轻伤及以上事故为零”。河钢石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永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海宁为组长,其他公司领导、公司安委会成员单位及生产单位行政第一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安全生产月”活动。

具体活动内容有十项,一是认真践行“任何作业项目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安全理念;二是全面动员,营造“安全生产月”浓厚氛围;三是充分发挥机械防护能源隔离专家作用,强化新基地设计落地和本部措施落实,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四是落实“事事、人人管安全”,扎实推进人的不安全行为管控机制,控制“双线作战”人员动态变化的叠加风险;五是开展“五个一”活动,以职工喜闻乐见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意识和技能;六是严格落实“双线作战攻坚季”活动计划,确保十项工作全面落地;七是结合暑期特点和“双线作战”现状,强化煤气、高温熔液、电气专业管理,全面消除事故隐患;八是持续开展履职尽责“三到位”活动,保持生产、设备和人员心态和行为稳定;九是强化新基地建设安全,确保项目部主战人员、施工建设人员在设备安装、调试和试生产阶段安全;十是参加各级政府部门统一组织的活动。

“安全生产月”期间,河钢石钢将结合各单位上半年安全绩效进行奋斗者辨识,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奖励;对发生事故的单位和个人一律加倍考核;对顽固性违章行为实施连带考核;对发生轻伤及以上事故或险肇事故,以及检查出重大隐患和违反“十项禁令”行为的单位,取消其评先资格。(海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