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赵卫健:产线“提素”促产品提质

2020-06-11 10:2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ER70S—G战略产品的抗拉强度指标提高至1200MPa,这多亏了你及时普及操作知识……”6月5日,河钢宣钢二钢轧厂驻焊丝产线技术员赵卫健面对职工们的称赞如释重负。

作为该厂生产科的一名技术人员,赵卫健主动下沉产线参与技术服务。3月份以来,该厂发起了技术人员深入产线、干在产线的号召,作为青年技术骨干的赵卫健主动请缨。

在焊丝产线“主战场”,赵卫健通过参与“高端焊丝盘条工艺优化与创新”、“高线电控改造与功能提升”等一系列攻关实践,总结出解决线材吐丝出现花边、拉拔断裂等问题的岗位操作方法,并编制成文件下发至各岗位。

操作方法落地后,产品性能指标提升幅度并没有如预期所想,是路径不对?还是措施不给力?面对种种疑问赵卫健越发不踏实。“稳步提升职工的操作水平是措施落地的基础,更是实现产品提质的关键。”赵卫健在与职工交流中得出结论。

为加速ER70S-G战略产品提质进程,赵卫健进一步完善《高端焊丝盘条工艺优化与创新》岗位操作指导书,并设计了PPT课件,以微信“云学习”的方式供给岗位职工充电、蓄能。短时间内,焊丝产线105名职工掀起了学习先进操作法的热潮,部分职工学以致用,结合实际经验加以创新。

在职工队伍的充电过程中,赵卫健不断搜集和梳理来自基层的声音,不断更新方法、完善措施,增强“提素”吸引力,进一步加强了关键岗位职工的操作能力提升。

职工队伍全面“提素”后,该产线生产的900吨ER70S-G高端焊丝产品抵达客户现场交付使用后,断丝率从0.6次/吨以上降至0.1次/吨以下,赢得客户高度认可。(王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