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资源公司:弘扬铸管精神,打赢双线作战翻身仗

2020-06-10 17: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6日上午,资源公司党总支书记张彦海在联系点采购促进中心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厚植文化根基 熔铸发展之魂”为题,为采购促进中心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他提出,一流的企业做文化,二流的企业做标准,三流的企业做市场,四流的企业做产品。新兴铸管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铸管行业的领导者,靠的就是一代代军钢人前赴后继的精神传承。是什么给了我们几代人前赴后继、永不懈怠的精神动力?是我们的铸管精神,是我们的企业文化,“铸管精神”是我们新兴铸管最宝贵的财富,她是丰厚悠久的文化精神积淀,她是文化精神引领下的革故鼎新,是她支撑我们迎难而上,完成艰苦奋斗、白手起家的第一次创业,改革创新、特色发展的第二次创业,踏入转型升级、引领时代的“第三次创业”新征程!

“铸天地正气、管人间暖凉”,曾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新兴铸管人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党课强化互动交流,党支部书记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老职工和骨干以自己的实际体会现身说法,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张彦海强调,当前,双线作战取得初步成效,以开展“强化担当两手抓,攻坚克难展作为”企业文化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全力确保公司经营稳定顺行。他指出,按照“咬定2020年预算目标保持不降”的原则,采取有效举措,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有效对冲疫情影响,一是“裸对标”抓住行业的经营共性,持续参与工业区各类物资的竞价采购工作。二是秉承“双超越”和“全价值链对标”理念,与各工业区深度融合,稳步推进设材、合金类物资集中采购,全面辐射到股份所属各工业区。三是进一步完善采购管理评价体系。强化对标管理,深化生产、采购和促进三位一体,三者深度融合,学“台塑”管理,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中铸招投标平台5月底上线,加快成果转化。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弘扬铸管精神,咬紧全年预算指标不松劲,全力以赴、开足马力,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全面完成2020年的各项任务目标。(赵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