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钢承钢举行2020年度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0-06-10 13:5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广泛深入开展好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深厚的安全生产氛围。6月10日上午,河钢承钢在能源事业部120水泵西侧综合管道井,举行2020年度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河钢承钢能源事业部、武装保卫部、职工医院2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演练。相关单位和部门安全管理人员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河钢承钢能源事业部120吨水泵房生产用水突然出现中断,供水钢后作业区安排人员对综合管道井中管道进行检查作业。职工进入管道井进行检测有毒有害气体过程中,中毒晕倒。河钢承钢层层启动应急响应,各级应急救援人员、安全管理人员、消防人员及医护人员,闻令而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全力投入到救援处置工作中。他们以最短时间救出遇险人员,及时采取急救措施,使遇险人员脱离生命危险,并送往医院治疗。经现场经环境指标检测正常,事故周边人员安全撤离,秩序良好,无发生次生、衍生事故可能时,总指挥宣布解除应急响应,演练圆满结束。

据了解,此次演练全景模拟事故现场,进一步检验了河钢承钢有限空间事故应急预案的全面性、操作性和有效性,提高对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保证了发生事故第一时间组织抢险救援,为保障职工生命安全、维护企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田海霞 刘士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