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建工集团党委组织人员参加省国资委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2020-06-09 14:0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日,河北建工集团党委组织母子公司49名党支部书记代表及党务工作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省国资委党建处处长刘慧昌作开班动员,党建处二级调研员郭军平主持会议。

刘慧昌指出,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党支部是支部建设的带头人,提高党支部书记的能力素质事关党的政治建设,事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保证培训效果,他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的必要性。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企业基层延伸的内在需要,是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的关键一招;二要把握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水平。要研究组织力的时代内涵,以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为中心,切实提高支部的政治领导力、自我革新力、群众凝聚力、发展推动力;三要珍惜培训机会,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认真听好辅导讲座,做好辅导笔记,力争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内容根据委监管企业党支部书记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进行谋划设计,突出党的科学理论、组织体系建设和基层治理能力。刘慧昌对《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三个条例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辅导,加深了学员对条例精神、条例内容的学习和理解把握,增强了运用条例规范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运用条例推动集团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能力。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宋炳旺对党内法规的七个位阶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近年来违反“六大纪律”的典型案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总则、分则部分需要把握的重点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为大家梳理出一条清晰的脉络。省粮产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京慧紧密结合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实际专题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学员在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论上领会更深、更透。

两名“全省千名好支书”代表,现场介绍了党支部工作经验。集团第十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马新利做为代表之一,以“践行工匠精神,争当堡垒建设的带头人”为主题,生动讲述党建工作如何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工作方法,他朴实的语言、质朴的叙述方式鼓舞了在座的所有学员,进一步增强了集团学员立足岗位职责,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在培训过程中,集团学员自觉排除各种干扰,克服就餐、午休、交通等各方面困难,坚持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带着履职尽责学,保持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参加培训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培训课程的结束并不意味学习的结束,接下来在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更加自觉加强学习,更加注重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在集团改革发展和党支部建设中干出新事业,做出新成绩。(刘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