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努力拼搏绘青春

——记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项目经理助理郝刘帅

2020-06-03 16:4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提到廊坊昊天项目郝刘帅,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他2017年参加工作,阳光帅气,棱廓分明,眉宇间透着一股英气,由于踏实肯干、表现出色,毕业仅三年时间,就从质检员成长为项目经理助理。

勤学好问 快速成长

郝刘帅2017年入职到师大项目部担任质检员。刚到工地开始工作时,他白天拿着结构图纸一根一根的対钢筋,碰到有不懂或者模糊的问题时,都会一一记录到笔记本上。到了晚上,他就开始查找资料,把有疑惑的问题都弄清楚,加深对图纸的理解。有些通过资料查不到的,他就会向师傅们求教,有时为了一个问题会请教好几个人,大家开玩笑地跟他说,“怎么你有这么多的问题。”他回答,“这说明我不懂的还有很多,要学的东西有很多啊”。在他不断的学习和努力下,业务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工作起来越来越得心应手,针对现场的质量问题解决办法也越来越精准。

吃苦耐劳 赢得认可

到瑞鹤项目后开始担任土建工长,作为主管工长,他的认真劲儿得到了充分发挥,每个部位施工前,头一天晚上他都详细查看图纸,把相应部位的钢筋规格、型号、连接方式等一一列出,用于交底。模板支设完毕,他会认真检查模板清理得是否干净,每个模板加固是否到位,钢筋是否松动移位……他常说的一句话是“只要腿勤、嘴勤、心诚,没有办不好的事”。正是由于他积极向上的态度,并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工作中,他在锻炼中不断成长。他甘于吃苦、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与认可。

积累经验 取得佳绩

他在施工过程将BIM技术应用于施工技术交底、施工进度管理、施工方案深化设计等过程中,将优化设计结合tekla等软件做出真实空间比例模型,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可视化交底。模型真实的空间尺寸和360度的视角可以让人清晰地识别复杂的结构,检查空间是否能够确保其他工作正常运行,提高施工管理的质量与效率。在廊坊万国项目钢结构施工深化设计过程中,由于钢筋非常密集,穿过型钢柱不同部位需要多种处理方式。为确保钢筋保护层厚度及锚固肋长度符合规范要求,他反复调整钢筋分布情况,每调整一次,他们需要把基础和型钢柱作为一个整体重新检查一遍,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由于工作量大,他经常在关闭电脑结束一天的工作时才发现已是深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8年、2019年他均荣获公司“BIM技术应用技能比赛”一等奖,并获得“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他从最开始的一点不会,到后来的建模出图,熟练掌握运用,有多少个夜晚是在电脑前勤学不辍,这其中付出的努力和流淌的汗水只有他自己知道。

“钻石郝老五”

大家私下里称他为“钻石郝老五”。由于小伙子人优秀性格也好,好几位热心的同事都想给他介绍对象,没想到平时在工地上和业主监理侃侃而谈据理力争的他,每次一听到这事都是同一副表情,一边涨红了脸,一边连连摆手:“先立业,后成家。现在没有时间谈对象,现在要紧的是踏踏实实把手头的工作做好”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郝刘帅从一名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项目经理助理,靠的是不断的努力和拼搏的精神,他像省四建千千万万基层建设者一样,因为有了热爱和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描绘着自己的青春。(尚丽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