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石钢:组织专列运输全力保出口材船期

2020-06-02 10:3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6号晚10点,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划过夜空,一列满载2400吨出口材的火车驶出河钢石钢工厂站直发天津港,这是2020年度专列运输的首次发车。这些钢材将于5月15全部集结到港,确保了出口订单的准时交付。

5月份,河钢石钢有6000多吨出口产品即将发运,这批出口产品批量大,生产下线时间也较晚,如果按照原有的方式组织运输,很可能无法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集结到港,影响船期。同时,河钢石钢销售中心储运室积极响应公司“公转铁”节约运输费用的要求,主动联系相关部门组织专列运输保船期。

“这批订单客户急需,轧钢下线入库后马上发往站台,为申请的专列提前备货。”储运室负责人倪建波说,为了组织火车专列,在钢材还未轧制时,他们就已经开始关注在制品的生产情况了。从产线生产计划,到钢材下线时间,再到品质部门判定合格入库,每一环节、每一个时间节点,储运室都安排专人提前关注和沟通协调,保证入库后第一时间安排上站。

刚刚过去的劳动节,对储运室的每一名职工来说,都是很有意义的,他们精准核算每一炉钢的入库时间,为的是让它们能够快速集结到站台库。在他们看来,这一车皮一车皮的钢材,都是他们精准调度的劳动果实,蕴含着他们对客户的真诚承诺,也体现着对销售将士的有力支撑。

第一列专列2400多吨钢材于5月6日顺利发出,第二列专列2300吨钢材也在5月10日准时发出,这两列专列都采用“点对点”的方式直达天津港,比汽车运输节约了5天到6天的时间,节约了物流费用28万余元。不仅如此,大批量钢材集中发运给产线腾出了宝贵的空间,还有效减少了二次搬倒转储的费用。公司提出,成本就像海绵里的水,永远也挤不完。销售中心储运室职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深意。(丁红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