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劳模苏威:信息化建设显担当

2020-06-02 09:3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43岁的苏威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技术及应用专业,参加工作后在河钢宣钢计控中心信息开发维护检修站从事软件程序开发及信息化系统管理业务咨询工作。多年来,他主要参与了河钢宣钢ERP、SAP、日成本核算系统的建设、优化与运维工作,是河钢宣钢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安全和防汛电子地图系统、标牌二维码质量验证APP平台系统等多个信息化重点项目的方案设计者与建设者,其中产销一体化系统建设与应用、基于五级信息化体系架构的大数据技术集成创新等14个项目获得省、市、公司级科技进步奖。这个领导眼中沉稳踏实、同事眼中技术精湛的信息化系统“技术尖兵”,用心诠释着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担当与执着。

苏威正在编写计算机程序

日常工作中,苏威有着标准计算机程序员的特点:活精话少、做事耐心,钻研很投入,带徒很认真。每当新来的组员在软件开发方面遇上了什么技术难题或是程序开发的“疑难杂症”,都会向他请教,他总会不厌其烦地讲解知识点,传授系统开发经验。他还承担着河钢宣钢重点信息化系统的管理业务咨询工作,常常要抽出时间为各单位网管员们答疑解惑,有时技术问题解释起来较为复杂,他总会耐心讲解,直到基层网管员们学懂弄通为止。站长刘利智这样评价他:“苏威是一个特别耐心、可靠的人,信息化程序开发及管理业务咨询工作交给他,我们都特别放心。一准完成得又好又快,超出你的预期。”

2018年以来,河钢宣钢信息化建设进入高速发展阶段,苏威狠抓学习,厚积薄发,乘风而起。他主要设计并参与开发了覆盖焦化、烧结、炼铁、炼钢、轧钢等全部生产工序的日成本核算系统,并实现了该系统与SAP系统的无缝对接,使成本核算实现了日清日结,极大推动了管理效能的提升。该系统的成功开发获得了当年省级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他还牵头完成了天车秤铁水计量系统的开发,改铁罐火车衡计量为天车秤即时计量,大大提高了计量效率,使得铁罐周转率、铁水入转炉温度这两项关键指标得到有效提升。

“‘劳动模范’的殊荣不仅仅是对我以往工作的肯定,更是我立足岗位、踏实奋进的强大动力。我要继续保持初心、一往无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面对未来,苏威清醒而坚定,自信而从容。(贺文婷 李锦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