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深化“增节降”把“紧日子”过成“好日子”

2020-05-31 14: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员联动共用”再次激发工作热情……

“块煤战略”效益初显……

“机械化快速高效掘进综合技术研究”持续跟进……

职工“智造”让废旧材料“再上岗”……

“增节降”管理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的干部职工全力将“紧日子”过成了“好日子”

该矿成立4个公司级项目,6个矿级项目。其中,职工工资占据了一半生产经营成本,“人员联动共用”项目则刮起了一阵用工管理革新的热潮。他们针对电厂停产检修的人员使用问题,70余人承担起了原本外委维修的锅炉检修、汽轮机组检修等5个项目中,通过联合专业人员,干部职工群策群力,节约人工、管理、机械等外委费用近50万元。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在5月13日,电厂通过试验对检修后锅炉一些部件的严密性和耐压强度进行检验,试验一次成功,代表着锅炉检修工作全面结束。

他们针对块煤售价比烧结煤高100元/吨、已经形成稳定的客户群,“提高块煤回收率的综合技术探索与应用”项目在生产经营工作占据了重要的位置。4月份,煤质办工作人员协助生产,从源头控制毛煤质量,严抓后路煤炭运输环节、缓冲设施等,保障毛煤的成块率,经测算,4月份块煤产率提升了16.2%,可增加56万元的销售收入。

在“机械化快速高效掘进综合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中,气动锚网连扣机已推广使用,解决了人工操作的绑结不牢、劳动强度大、工作繁琐等缺点,金属网使用量也降低了10%,而新设备CMM2-15液压钻车的应用却遇到很多问题。“新设备的打眼速度是快了很多,但太过沉重,移动操作需要5、6个人才能完成。”对掘进区干部职工反映出的问题,该矿与石家庄煤机场开始研究探讨CMM2-15液压钻车的“减肥”方案,寻找出让设备能够更轻快,更适应环境的“健康状态”。

重大项目稳扎稳打的进行,职工的修旧利废工作也产生着聚沙成塔的效果。该矿的运输罐车平均每天需要运送60罐物料给井下,运送矸石150罐,大部分罐车使用多年,简单的修补工作已经不能让罐车正常使用。在了解到购买新的罐车需要5000元左右,机修厂的干部职工决定对废旧的罐车进行“翻新”,将这些罐车能用的部件充分利用,再将铁皮折弯,重新进行焊接、包边等程序,新的罐车就“出炉”了。当前,已有24辆新的罐车投入使用,并受到了运输区干部职工的好评。

为节省是煤质化验中的比重液消耗,该矿煤质办充分利用了废弃比重液,用于减少煤样中水分对试验用液的稀释,实现降低日常比重液使用量20%左右。通风区的密闭组及时回收了井下废弃的风门、螺栓、铁条等材料,用于重新组装新风门,每套风门就节省1000元。各区队将回收了近2000多个的锚杆托盘进行再利用,一套支护材料就能节约6元钱,日积月累就可节约出大笔材料费用。(史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