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改革>>

河钢宣钢:让“工匠”走进网课直播间

2020-05-27 09:0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0日,河钢宣钢职教中心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大庆走进线上课堂,为居家学习的同学们带来一堂“工匠”远程课。

刘大庆,毕业于河钢宣钢职教中心,作为一名技校学生,他经过多年刻苦努力,逐步成长为河钢宣钢“刘大庆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工作室拥有40余项国家专利授权,刘大庆本人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张家口大工匠”“最美河钢人”等诸多殊荣。2018年,刘大庆创新工作室被授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疫情期间,河钢宣钢职教中心在紧抓学生专业课学习的同时,始终坚持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放松,“战疫情,抒写新时代家国情怀”“中国力量托起‘中国梦’”等主题思政课程应时上线。这堂从一线走来的“工匠课”更是该校发挥产教融合优势的又一次有力实践。

直播课上,刘大庆用自己从一名技校生逐步成长为行业精英的亲身经历,向现场师生深刻解读了“工匠精神”的实质与内涵。在与学生们的互动交流中,刘大庆老师从专业技术、职业精神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对大家的热情提问知无不言,并就当代学生对待职业技术学习的想法和态度与学生们进行热烈讨论。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继承发扬工匠精神,学技术练技能,争当大工匠,不负青春韶华。(李巍 张丽 葛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