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石钢“事事人人抓安全”氛围浓厚

2020-05-25 11:3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从河钢石钢4月15日提出“事事人人抓安全”的要求以来,各单位积极行动,采取各项措施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自主管理工作,营造出“事事人人抓安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筑牢了安全生产的防线。

5月份以来,轧钢厂南区大棒线点检站根据设备运行情况动态调整事故预防工作重点,及时消除现场隐患。当设备出现故障时,他们第一时间组织事故原因分析,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措施的有效性进行点评,切实提高了设备运行的稳定性和高效性。

5月5日,钢神公司维检人员发现炼钢厂转炉车间6号门北侧拐角处管道漏油,及时与炼钢厂设备点检人员逐级上报,安全部、设备能源中心接到信息后立即组织设立警戒区,派专人看守,禁止无关人员靠近,组织专业维检队伍迅速展开处理,将事故隐患消除在了萌芽状态。

5月15日,安全部和公辅项目部对新基地区域内高空支模作业面的脚手架搭设进行专项检查,共查出脚手架连接、支撑不规范等问题4项。5月17日,公辅项目部与监理单位进一步对涉及基坑、脚手架、塔吊等的作业面进行检查,再次查出4项问题。公辅项目部与监理单位对查出的问题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要求施工方限期整改,消除隐患,确保了新基地高空支模、吊装、基坑作业的施工安全。

5月16日,炼铁厂2号高炉热风炉岗位工排查出9号箱体蝶阀密封压兰煤气泄漏隐患,立即上报,并设置警戒标志。炼铁厂快速响应,辨识抢修风险,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安全措施,各级管理人员现场指导,当天就完成了整改。(赵海燕 袁晨雨 于晓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