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改革>>

“刘安全”的安全管理法

2020-05-22 14:3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严是爱、松是害。”说起班组安全管理,物流公司检修作业区有着近30年现场安全管理经验的刘学桐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对于他的“严”,工友们最有发言权。

“每次安全例会上,老刘总是当着同事们的面,把检查出来的问题毫不留情地“曝光”出来,实在让当事人颜面扫地”;“多大个事啊,太较真儿了”“就是,刘哥真不给面子,像个铁面包公”……面对工友们的“指责”,刘学桐却有着自己的看法:“安全制度就是要执行的,不然还叫什么制度,要面子不要安全的事我绝对不允许”。

刘学桐经常给大家念叨着,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更要敬畏细节,他说,安全是所有幸福的根本,纠正不良习惯,也是安全员的工作之本。

春季里的安全工作可谓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一是因为春季时天干物燥,容易发生火灾,二是人体生理机能随着自然气候变化会产生“春困”的生理现象,为此,刘学桐没到春季都会早早地开始检查防火设备,并将相关的使用频次和设备有效日期纷纷记录在随身携带的“账本上”。

班前会上,刘学桐总会认真查看同事们的精神状态,将“特殊人物”记在心里,尤其是下午时分,他会时长提醒犯困的工友们提高精神,有时还会强行带着工友去洗脸。

“爱较真儿、认死理儿”是刘学桐安全管理的最大特点。只要他到现场一转悠,安全帽带系不牢、袖子纽扣没系好、作业流程有欠缺等等,都逃不过他的“法眼”。而且每一项他都能找到对应的“条条框框”,这也是令工友们佩服的地方。

他就是这样一个“固执”“死板”“较真儿”“不讲情面”的安全员,虽然他在工作中不近人情,但这却是一名安全员应有的责任,在他的尽职尽责下,该班组二十五年从未发生安全事故。(王松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