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党委以数字化党建平台助力安全生产

2020-05-22 10:2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五月份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党委将数字党建工作融入安全生产,充分利用该公司手机“党建云”平台,通过开展“安全云学习”“安全防区上网晒”“安全隐患党员查”等系列活动,线上线下联动保安全,为安全管理安装“数字化党建引擎”,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安全云学习”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党建云这个app太方便了,班前看一个案例小视频,真实的事故忒吓人,不用班长揪着耳朵说,我们全都自觉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了。”拉丝一期党员职工张学军笑着说。今年以来,该公司不断丰富“党建云”“教育培训”模块内容,将安全要闻、常识、微电影、大讲堂、警示案例等各种生动视频上传至“党建云”app,方便党员随时学习,将上级安全文件及典型案例送到职工手中,实现政治理论学习和安全教育相融合,强化安全教育,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安全防区上网晒”营造安全氛围。各基层党支部将党员安全责任区建设情况晒到“党建云”平台。实行党员挂牌管理,明确党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所承担的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督改落实等责任,每天巡查监督记录上平台公示。切实做到“工作落实在责任区,问题解决在责任区,形象树立在责任区”。

“安全隐患党员查”整改安全隐患。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专门建立党员“观察哨”,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凡是发现的问题,在“党建云”平台上公示并提示责任部门,起到监督、提醒、相互借鉴作用,确保全方位防控安全风险,力争实现隐患排查管控率、覆盖率、整改率100%。(郭鹏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