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第二届“方守谦师生书法作品展”即将举办

2020-05-14 10:3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河北玉田师范学校(现唐山师范学院玉田分校)高级教师、副教授方守谦先生举办的第二届“方守谦师生书法作品展”即将在玉田县文化馆开幕。此次书法作品展主要展出方守谦老师以及其学生的书法作品,届时望广大网友莅临参展。

方守谦(左)、汝宜蜀(中)老师

书法展开始前,将由参与编写《河北省中等师范学校写字教材》、出版个人篆刻集《方守谦印谱》的方守谦老师致辞。此次书法展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方守谦老师在1961年毕业于河北石家庄师范学院(现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系之前创作的书法;

方守谦行书对联

第二部分是方守谦老师任河北滦县师范学校(现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期间创作的书法;

方守谦楷书条幅

第三部分是方守谦老师在唐山师范学院玉田分校担任书法、篆刻教学期间创作的书法和篆刻作品,这部分展出的作品多次在国家级报刊杂志发表,多次参加省市等各级展览,并多次获奖;

方守谦篆刻作品

第四部分展出的是方守谦老师选出的学生创作的优秀书法作品。方守谦老师性情耿直,桃李天下,他的学生已经遍及国内各个领域,书法篆刻专长的多位学生已经成为国家级、省市级书法家协会会员,其学生创作的作品数不胜数,也非常具有收藏价值。

方守谦老师学生书法

方守谦老师书法的点、画,变化丰富,收笔若轻若重,轻若毫发,重若阵云,万毫齐发,收笔不收锋,势如破竹,痛快淋漓,一泻千里,给人愉悦之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