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规培“女团”,绽放青春的风采飞扬

2020-04-30 13: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马上就是五四青年节了,从1919年5月4日到2020年5月4日,“五四”运动将要走过101个年头,“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影响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

101年前,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彰显拳拳爱国之心。如今,正值青年的她们,也正从时代赋予她们的历史使命中去寻求方向,奏响着属于自己的青春乐章!

规培生,一个青年团体的代名词,彰显着火热的青春、喷薄的力量和医院的未来。其中“女团”学员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在平凡的工作中绽放青春的风采飞扬,喏,就是她们……

静静不静

静静,即付静静,心内科规培学员,“女团”的气场担当。初识静静,是在她入院心肺复苏技能操作考核时,无论是在自我介绍、步骤述说还是按压力度上,都是声音响亮、铿锵有力、气场强大如女王,我感叹:你名叫静静,实则不静呀!静静不仅气场强大,业务素质也不差,这不,早晨查房一名心梗患者时,她不仅对患者的病情了如指掌,对心梗的发病原因、机制、诊断和治疗的理论知识也是烂熟于心,说起来口若悬河,让人心生赞叹!

佳佳甚佳

佳佳,即孙佳佳,麻醉科规培学员,“女团”的优秀担当。佳佳工作表现和个人形象俱佳,在去年规培检查工作中,以近乎完美的技能操作得到检查专家的认可,并在检查完毕的沟通交流会上称赞有加,为麻醉科和医院增了光添了彩。主持“骨科亚专业学科带头人竞聘演讲会”,台风稳健,落落大方,并“勇敢”地对每一位竞聘结束后的骨科“大腕”进行简短点评,其“胆量”可见一斑,不由让人刮目相看,展示了规培学员青年一代的朝气和风采。

璐璐忙碌碌

璐璐,即王璐璐,妇科规培学员,“女团”的努力担当。璐璐长发飘飘,脸上总是笑靥如花,看似优雅柔弱,实则努力坚强。她每天忙碌在病房,查体、查房、换药、写病历、上手术……,经常值完夜班第二天再继续上手术,直到手术结束再回去休息,累得筋疲力尽,但她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现在是规培时期,就应该多学习,现在也正年轻,就应该多干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付出就有回报,努力就会成功,璐璐好样的!

以上,只是撷取2018级规培“女团”中的三名学员作为代表,分享她们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由点及面,其实每一名规培学员都非常优秀,她(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绽放美丽的青春色彩。尤其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他们服从医院安排,坚守在临床一线,用稚嫩的肩膀挑起应有的责任,用青年一代的担当践行曾经的理想,“小荷才露尖尖角”,未来可期,未来无限,未来的你们只要朝着既定的目标一往无前,就会创造自己、创造医院的美好未来!(李亚丽 王立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