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民生“大礼包”为职工幸福“加码”

2020-04-29 19:5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在转型发展的征程上,借助“增节降”管理提升和“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呈现出了安全生产平稳推进、矿井建设进展有序的良好势头。在此基础上,邢台矿坚持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做实做牢民生工程,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2020年以来,一件件民生礼包“落户”矿区。职工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处处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民生礼包一:通往民心的道路

“嚯,这路修的真带劲啊,平平展展的,骑电动车真是一点也不颠了,舒服,真好!”

“是啊,确实是太好了,通勤路修好了,真是方便了上下班的出行,幸福感、喜悦感油然而生,我们这是踏上了矿井发展的幸福快车啦。”

2019年邢台矿将矿区到工人村的通勤路修缮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2020年通车的第一天,两名刚下班的职工便兴高采烈谈论起来。

邢台矿通勤路由于常年通行重载货车,道路损毁严重,路面坑洼不平,雨天积水较深,严重影响矿井生态发展形象和职工上下班出行。该矿坚持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由职工群众共享的原则,尽心尽力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通勤路修缮与职工饮用水改造、装车系统改造、职工食堂浴池修缮等一起作为民生工程来抓。在具体实施上,明确任务和责任,挂图作战,倒排日期,职工在慢慢享受着企业发展的快车带来的温馨和幸福的同时,不得不感叹:煤矿工人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

民生礼包二:彰显职工情怀的“两堂一舍”

“像咱们家在外地的职工,可以申请免费单身宿舍,三人标间,还免费配备、清洗床上用品,冬暖夏凉,这待遇到哪找去。”

热水池、凉水池、淋浴区,一个个白底红字醒目的提示牌映入眼帘,改造后的职工洗浴中心实现了冷热水温自主可调。

“新更换的更衣吊篮就是好看又干净,加上专门配备的衣物通风系统,现在的洗浴中心真是洗的痛快,穿的舒服啊,这下个井再也不用穿潮乎乎的工作服了,爽!”

“一荤两素加上米饭和免费绿豆汤一共8块钱,真是便宜、卫生、实惠,更重要的是还能吃饱吃好。”

自“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开展以来,该矿对“两堂一舍”进行了“绿色”改造,并对改造结果进行了大范围满意度测评,听到更多的是职工对“两堂一舍”带来新变化的赞许。该矿秉承“服务好一线职工就是服务好安全生产”的思路,紧紧围绕让职工吃好、住好、休息好,把“两堂一舍”作为“提质量、塑形象、惠民生”的窗口,加大软硬件投入。为标宿配备床上用品、购置鞋架,强化职工食堂“贴心”服务,对后堂进行升级改造,职工浴池动态管理等等,在“两堂一舍”管理上全面推进人性化服务,不断提高职工认同感、幸福感、获得感。

民生礼包三:井然有序的职工停车场

“咱们矿一共登记在册的有1415台职工私家车,之前矿内外的停车位加起来也才不到400个,职工们停车时是‘见缝插针,各显神通’。现在好了,新改建扩容的这几个停车场完全可以满足咱们的职工停车,给我们的管理工作也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保卫科长杨轩说到。

随着私家车的增多,矿区停车位越来越紧张,乱停乱放车辆不仅影响矿容矿貌,还对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带来不小的隐患。为彻底解决职工停车难和环境治理问题,邢台矿组织专人对矿内花房、蔬菜窖、体育馆南侧空地等已经失去作用的场所进行了改造,利用矸石铺设为临时停车,计划9月份对其进行硬化,升级为标准停车场。拆除体育馆东侧围栏及垃圾站,扩容原有停车场。同时积极与桥西区交管部门协调,将通勤路与祥和大街交叉口处的空地硬化,作为永久停车位使用。这样一来,就增加了4块专用停车场,车位增加近700个,妥善解决了职工停车难问题。

据悉,邢台矿下一步还将对所有停车场和工业广场进行绿化刷新,播种上适合各季节绽放的绿草鲜花,届时矿区形象将进一步焕然一新,变成一座真正的“多彩矿山”。(陈亚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