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改革>>

邢矿集团创新创效增强稳增长动力

2020-04-24 09:3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二季度以来,邢矿集团全面推进“抓、促、保”活动,通过出台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创新方式开展营销工作等,增强稳增长动力。

该集团制订了系列创新改革举措,出台了《关于开展“抓改革、促管理、保增长”活动安排意见》,坚持党建、新发展理念、问题导向、结果至上和全员参与“五项原则”,实施二十项措施,开展改革提升、项目攻坚、产业升级、典型引领、素质提升和人才强企“六项行动”。“抓、促、保”活动分为学习研讨、制定方案、组织实施、总结提升四个阶段。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邢矿集团领导还按照职责分工和包联工作安排分成10个包保组,深入到基层单位督导检查,并同步加强舆论宣传,共同营造改革的大气场,推动改革创新落地见效,提升管理效率效能。生活分公司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制定出台《人才队伍建设及薪酬改革指导意见》《领导人员选拔任用管理办法》等文件,进一步推进“人才强企”行动落实。

该集团从加强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艺改进、技术革新等方面入手,加强创效能力。油脂分公司研发中心通过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认证,建成了10万级微生物实验室及业内先进的质量检测和鉴定数据库,投巨资购进气相色谱仪、黄曲霉毒素检测仪、内红外分析检测仪等国内领先检测设备。与沙河市、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河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建立了质量检验业务互动平台,并不定期将产品送至国家粮油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测,共同进行质量指标的检验比对,历年来,“宴友”产品市场抽样质量合格率100%,顾客满意率≥99.8%。天津电源集中研发力量加大高附加值产品生产力度,在年底前确保1种新型锂盐开发成功,至少完成2项发明专利;同时,加快了在下一代高镍正极材料、硅碳负极材料、高电压材料等新型电解液添加剂的研发步伐,为高附加值的新型电解液产品提供了保障。

邢矿集团还创新销售模式,开展线上线下同步经营,拓展了营销渠道。今年来,技师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疫情不利因素,创新招生思路和招生方法,以“线上宣传、招生”为基本原则积极开展招生工作,春季实现招生350人,仅管理系招收225人,较去年同期多招生47人。同时,采用“系统统领,班级主体,专业负责”的线上教学方案,积极组织教师采用微信群、钉钉直播平台、网校等远程教学形式开展直播和录播教学,保证教学的有序开展。金兴制药公司通过调整价格和“买十赠一”促销活动两种方式,及时销售了旧批号,清理了库存,同时确保了销售任务按时完成。生活分公司在市场营销创新中,成立新青年创新创效小组,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销售模式,推出无接触式购物,取得了居民的满意。(马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