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召开警示教育会

2020-04-23 17: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0日,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召开警示教育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传达上级《通报》精神。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孟博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孟博围绕学习贯彻《通报》精神,紧密结合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通报》精神上来,深刻汲取教训,做到以案为鉴、对照检查、警钟长鸣。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坚决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监督专责。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日常监督精准化、专项监督常态化,严查制度执行、严查“四风”问题、严查“靠企吃企”。要把降本节支和推进改革等工作作为监督重点,加强对上级和集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各领域各方面重要政策、重要任务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有力监督保障制度执行,推动工作落实。

三是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要以案为鉴,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反思,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要加强规则规定学习,从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上找差距,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内控机制,确保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坚持严字当头,严查执纪违纪行为,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件,坚决做到有件必核、有案必查、违纪必究,持续防治“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李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