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赵力:做好订单“加减法” 探寻效益“最优解”

2020-04-21 17:2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经理,听从了您的建议,对产品规格进行合并后使用效果很好,4月份的订单合同已经发你邮箱了,咱们合作愉快!”4月3日,收到客户信息的河钢石钢销售中心业务经理赵力激动不已。伴随信息而来的是一份增量49%的订单,这笔订单还有着可观的效益。

“应对市场新情况,我们努力做好合同‘加减法’,最终实现了公司和客户的效益最大化。”赵力介绍说,这是销售中心贯彻落实集团提出的“在合同组织上,不能盲目为了保合同而增加合同,必须从边际利润、经济效益上选择,保持主动的生产组织模式”要求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河钢石钢销售中心以效益最大化为原则,全力抢抓高附加值、高效益订单,实现了一季度产销率100.1%、贷款回收率111%的优异成绩。

上文提到的客户是浙江某知名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生产的产品配套国内外知名汽车主机厂,其供货商准入门槛较高。今年3月,客户争取到中国重汽变速箱新项目,急需一款高端齿轮钢。各大钢企跃跃欲试,都想要拿下这一新项目订单,赵力也为此积极做准备。然而客户抛出了一个大难题:需要的产品是Φ55mm至Φ85mm共7个规格的高端齿轮钢,要求15天内交货。客户要求很严,公司的生产组织也很困难,但赵力真的不想失去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如何既要订单又要高效益?做好防护的赵力主动深入到客户生产现场,实地考察客户的生产工艺、设备和生产组织方式,并与客户生产和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细心的赵力发现,客户在生产齿轮时是纵向锻造,下料长度较短,相距5mm内可以通过调整下料长度来加工,因此钢材的规格可以合并。于是,赵力向客户提出了优化组距合并规格的建议,这一方案很快得到了客户的认可。经过详细的技术沟通,双方把7个规格合并成4个规格。河钢石钢不仅在15天内完成了生产,还帮客户有效降低了生产费用。

一道合同“减法题”,不仅帮河钢石钢赢得了新订单,还使产品效益达到最大化,实现了“客我双赢”。(郭旭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