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直播”带货 增强客户“粘度”

2020-04-17 15:5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在对接山东区域某高端用户的时候,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赢得了500吨22SiMn2订单。”4月8日,河钢销售宽厚板公司客户经理、该客户开发“小微团队”核心成员穆飞介绍说,“研发团队成员刘红艳她们在产线现场“直播”查验产品质量,进一步增进了客户对河钢服务和产品的认可,客户近日又追加了500吨订单。”

图为刘红艳正和张卫攀在产线现场“直播“验货

前期,穆飞在与该客户对接过程中了解到,客户所需产品对河钢邯钢产线来讲是一个全新的材质,没有相关生产经验。为确保产品能够完全满足客户需求,需要双方进行一次深入对接。然而,原定的技术交流因为疫情防控不得不推迟。眼瞅着客户下游交期临近,这让穆飞十分着急。

“现在网络技术这么先进,难道双方一定要面对面交流吗?利用网络直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近段时间网络热捧的“直播”带货给了穆飞灵感,他将通过视频直播加强沟通交流的想法告知客户采购负责人,得到了对方的积极响应。双方随即共同组建了一个“视频直播间”,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双方技术人员搭建充分交流互动的平台。

包括刘红艳等人在内的双方技术团队和相关人员,在“视频直播间”就22SiMn2的表面要求、强度要求等关键指标进行了深入探讨,当天就通过网络“云签订”了技术协议。河钢邯钢产线技术专家根据掌握的客户加工工艺,以及终端客户需求量身定制生产方案,第一批钢板很快下线。

图为刘红艳正和张卫攀在产线现场“直播“验货

为了让客户对产品有更深层次更全面的了解,穆飞联合刘红艳等人,为客户提供了“直播”验货服务——他们依靠“直播”的形式,带领客户“走进”河钢邯钢中板厂仓库。客户在线上提出需要近距离查看钢板的表面,在现场的“小微团队”成员刘红艳、张卫攀和姚宙便将手机贴近钢板,仔细地一一展示给客户查看。他们还架好手机,拿来靠尺严格按照国标规定给客户测量,为客户展示钢板表面平整度,为客户介绍产品生产过程中的控制手段……

“直播”服务让客户特别满意,客户表示河钢邯钢产线生产的22SiMn2完全满足收货标准。后续合作中,客户又进一步追加了订单。(郭领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