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

2020-04-17 10:2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进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机关的门厅,“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几个醒目的大字便映入眼帘。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分公司党总支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利用新媒体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组织职工观看了国家安全知识和案例视频。通过宣教使广大职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我作为分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深有感触。

我们虽然生活在和平的国家,处于和平时代,但是世界许多地方仍然硝烟不断,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则无患。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特别是随着近期国外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舆论纷争等风险如影随形。在国家安全问题上,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掌握基本的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做好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在思想上有了清晰的认识后,才能区分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视频中的案例引人深思,小明是个爱好摄影的大学生,他家附近有个军用机场,他经常去那拍照,然后传到网上,过了几天,小明因涉嫌泄密突然被学校保卫处叫了过去,被告知他照的照片不能上传,若是被人利用是要危害国家安全的,这真是无心犯下糊涂错。观看视频后还有同事讲了自己身边的事,大学生小韩出国旅游,回国时给亲友带了一箱水果,入境时工作人员从水果里检验出了“水果头号杀手”地中海实蝇,这是一种世界公认的对水果产业具有毁灭性威胁的有害生物。如果无意间将这样的水果带回国内,会对国家生态安全造成威胁。听完这个小故事同事们就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去做展开了讨论,想想在自己的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做到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加强对病毒的防范,不把一些涉密信息随意发到互联网上;在朋友圈晒照片,要注意照片中的背景,未经允许不能在军事基地、军用港口等地拍照;不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不该发的言论和照片等。总之,对有风险的事情,要高度警惕,不以任何方式泄露国家秘密。

只有国家大环境安全了,人民才能安居乐业,维护国家安全是你我共同的责任,让我们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一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夯实国家安全防线提供坚实保障。(尚丽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