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召开一届六次全会

2020-04-15 10:5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4日,中国共产党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视频)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属国有企业防控疫情和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以更大决心推动转型升级,在全省沿海经济带和环渤海世界级港口群建设中勇挑重担、当好先锋。

河北港口集团领导曹子玉、刘广海、宋敬中、朱朝阳、温建国、张志军、孟博、田云山等16名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作了题为《加强党的领导、加快转型升级,在环渤海世界级港口群建设中担当作为》的工作报告。会议由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广海主持。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一思想,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调结构、转方式、补短板、强弱项,在全省沿海经济带和环渤海港口群建设中积极作为、担当重任,发挥好排头兵作用。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机遇,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优化港口功能布局中拓宽发展空间,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再创秦皇岛港新的百年基业,在融入环渤海世界级港口群中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以“走到前列、勇立潮头”为目标,全面对标招商局集团,拓展视野、正视差距,精准对标、明确方向,以港为基、握指成拳,解决问题、务求实效,全方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使集团市场化、数字化、绿色化、模式化动能转换实现质的突破,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建设呈现出崭新局面。

会议强调,必须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整合、退出、移交、混改、市场化转型、开源增收、降本节支等措施,从根本上改变所属企业亏损面大的状况,全面增强集团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要加强政治建设,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思想建设,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组织建设,锻造中坚力量;加强纪律建设,涵养政治生态,为实现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会议号召,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改革发展转型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在全省沿海经济带和环渤海世界级港口群建设中贡献新力量、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召开党政班子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充分讨论、深刻领会,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究,找准靶向目标,拉出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推进方案,形成工作思路,全面指导今后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以身作则,班子成员要按照各自分工,全力以赴、勇于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继续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活动,真正树立危机意识,下力改进工作作风,接受重大考验,积极应对挑战,全力营造实干、大干、快干的浓厚氛围。

会议期间,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委员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并审议了《集团党委常委会2019年抓党建工作报告》和《关于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危机教育的通知》。

全会在《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戴春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