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北港口集团检测技术公司自主研发粉尘浓度在线检测仪投入试运行

2020-04-14 17: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巴掌大的黑色方盒子和一个扁平的灰色盒子贴壁安装在装船机机上。貌不惊人的这套家伙儿却有着特殊的身份——这是河北港口集团检测技术公司自主研发的“粉尘浓度在线检测仪”,自去年10月首次在装船机上安装以来,已经陆续在其他装船机及皮带转接塔上进行安装,目前运行状态良好。

传统的粉尘检测设备在复杂的码头作业环境中使用,经常会出现零点漂移现象,需频繁进行人工校准,无法实现实时精准测量。检测公司在设计研发“粉尘浓度在线检测仪”时,为弥补上述不足,充分考虑到现场实际状况,将检测探头设置在检测室外部,当设备发生故障时,可及时更换、方便检修。检测探头两侧设置了连接稳定的扩展安装板,利于扩展检测功能。远程在线检测功能减少了现场人工作业次数,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在项目技术研发攻关过程中,针对检测探头定制模具成本高、外购周期长等困难,项目负责人张少君有针对性地提出利用3D打印技术加以解决,并带领项目组昼夜连续攻关,反复调试测试,成功完成探头外壳制作。

“粉尘浓度在线检测仪”自主研发成功,填补了检测公司粉尘远程在线检测产品空白,是践行河北港口集团“环保是港口生命线”理念,推动绿色生态港口建设,促进本质环保型企业可持续发展落实落细的有力举措。(王轶之 艾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