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纪委聚焦党委决策部署启动应收款项专项检查

2020-04-10 18: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港口集团纪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建立监督检查清单,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特别是围绕中央、省委和集团党委决策部署,精准开展专项检查,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见效,为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近日,为了适应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变化,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提高投资资本回报率,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对降本节支工作做出部署,印发降本节支八项措施、三年行动计划责任分工等文件。为保障降本节支工作落实到位,集团纪委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就降本节支监督工作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季度报告和沟通会商两项工作机制,并聚焦降本节支重要措施之一盘活存量资产,启动应收款项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由集团纪委统一立项,第三、第十五派驻纪检组成立联合检查组,制定《关于开展应收款项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对集团和股份公司所属分公司、分支机构和全资、控股子公司共计62家单位的应收款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到集团所属单位全覆盖。

检查组从编制检查清单入手,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上级和集团相关制度,细化检查内容和风险点,有步骤、有计划开展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主要采取收集资料、现场核查、个别谈话等检查方式,以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预付账款、应收票据等应收款项的确认、核销、转销及余额情况作为检查切入点,重点检查各单位应收款项的逾期和长期挂账情况。专项监督检查自2020年3月份开始至2020年5月底结束。

集团纪委要求被检查单位提高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和配合检查组工作,按要求如实报告情况,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要求第三、第十五派驻纪检组强化使命担当,牢牢把握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深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精准有效问责,督促集团所属各单位进一步盘活存量资金、防范经营风险和廉洁风险。(门浩 王语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