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不负春光 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纪实

2020-04-03 17:1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一场旨在加速构建环境治理新体系的爱国卫生运动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快速铺开,形成一道坚强有力的环境整治攻坚屏障。

领导重视 组织得力

“牢固树立‘抓环保就是抓效益,环保工程就是生命工程’的思想理念,借这次爱国卫生运动东风,做到全面清理,消灭死角,推动矿井持续高质量发展。”3月23日,矿长吴红林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突出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动员会上说。

为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邢东矿出台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突出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成立了以矿长、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大力开展生产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办公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卫生防疫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并对矿区各个场所、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了系统梳理,全部制定了具体标准,明确了责任单位。将公司环保专题工作会精神和矿环境整治攻坚战动员会精神传达给每一名职工,做到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将环境整治与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考核、奖惩,组织落实好这场爱国卫生运动。

全员参于 人人有责

“我们要以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唤醒全员责任意识,打赢这场环境整治攻坚战。”矿党委书记张泓波说。

邢东矿大力宣贯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行为,以疫情防控措施和防控知识为主,充分利用报纸、大屏、网络、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广泛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提倡多通风、勤洗手、不积聚、不聚餐,摒弃不文明行为,促进了广大职工自我防护能力。全面开展内外环境消杀工作,加强对两堂一舍、食堂、职工浴室、公厕等内部场所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清理、消杀工作,确保消毒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集中对对库房、工房、杂物间、食堂、卫生间、垃圾池等地及作业场所犄角旮旯特殊地带的开展了灭鼠灭蟑工作,减少病媒生物传播途径。

“洗矿”运动 全矿覆盖

“咱们的办公室真是窗明几净啊,每天在这里工作真的是心情舒畅!”透过和煦的阳光看着刚擦完的玻璃,财务科职工李翠不由得感叹道。

“我们认真清扫,矿区环境才能更怡人。”宣传部职工李国华拖着高压水管冲洗地面污垢,确保一尘不染。生态园里嫩芽新生,蓓蕾初绽,行走在风景如画的春色里,几名工会干事正手拿扫帚、铁锨干得起劲。“洗矿”运动,让矿区的环境更加美丽。邢东矿将疫情防控和环境治理相结合,以环境整治为突破,着力打造整洁干净、卫生健康、文明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每周五开展以“洗矿”活动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矿区、楼道和办公室卫生进行全面清洁,活动开展以来,已经组织了6次大清洗活动,促进了广大职工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为矿区环境持续改善提供了保障。(李会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