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建工集团主编的河北省地方标准《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施工及验收标准(2017版)》修订工作启动

2020-04-03 08:5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建工集团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签订了河北省工程建设标准《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施工及验收标准(2017版)》修订合同,标志着该标准修订工作正式启动。合同明确由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开展标准前期调研、论证、编制、征求意见、送审稿审查及出版、印刷工作等。合同要求2020年4月底前完成标准初稿,5月底前完成标准送审稿审查,6月完成标准编制的修改完善工作,11月底前完成标准验收工作。该标准修订已列入“2020年度河北省工程建设标准和标准设计第一批制(修)订计划”。

近年来,河北省各市相继开工建设不同类型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河北省竣工和在建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面积均居全国首位。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是推进节能减排、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途径,是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载体。我省已将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作为重点产业加以推动。去年10月我省举办了具有影响力的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今年初出台了《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0-2025年)》,明确了产业发展方向、目标和任务。

本着“示范引领、标准先行”的原则,我省对2017版《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施工及验收规程》进行修订。本次修订集团将会同相关单位调研2017版标准的实际应用情况,结合近年来被动式建筑领域出现的新技术新成果,从防水透气膜、石墨聚苯板等新型节能建材,到环境一体机、除霾新风智能窗等高端装备,围绕重点,聚焦关键,制定和完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施工及验收标准,实现标准科学合理、经济适用、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符合国家有关政策及现行标准要求,引导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向标准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推进被动式低能耗建筑在我省发展壮大。(左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