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党员马跃:率先攻关解难题满足特殊时期客户需求

2020-03-20 09:4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今天白班开始,集中轧制2500余吨¢32mm规格的HRB500E高强大规格螺纹钢,根据客户需求,该批产品实重交货、集港包装,各岗位一定要严格控制加热温度和各道次轧机速度等工艺参数……”3月6日上午8时30分,河钢宣钢一钢轧厂棒材作业区技术员、“保供服务小组”成员、党员马跃正在品种钢轧制联络群里发布客户需求和工艺控制要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钢宣钢一钢轧厂党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在线生产,第一时间组织党员骨干成立“保供服务小组”,线上线下同步工作,攻克技术难题,力保产品质量和订单兑现率,为产线稳定顺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对于高强大规格螺纹钢生产来说,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前提下,难点是负差控制精度和成材率提升。马跃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主动请缨跟班生产、连续作战,做好集港材保供工作。为精准控制产品负差,满足客户需求,他不敢有丝毫松懈,紧盯加热温度、上冷床温度等环节的关键工艺参数。

6日晚11时15分,红检工王军通过微信群汇报,“3号剪切头有轻度弯曲。”看到这个消息,马跃凭借经验快速指导岗位工调整提高3#剪前导槽高度,使剪前高度高于剪后,形成一定坡度,有效消除了剪切力的影响。同时,通过调整高度,不仅解决了弯头问题,而且减少了切损,3#剪前弯头长度由原来的250mm降至150-170mm,成材率攻关取得新进展。

7日下午16时,该批高强大规格螺纹钢顺利下线。经检验,产品负差控制精度、打包质量等均符合客户要求,成材率指标较攻关目标提高了0.2个百分点。

“作为一线党员、技术人员,就要迎难而上,在关键时刻作表率,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产品。”马跃坚定地说。(杨业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