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以“增节降”为抓手为百年矿井高质量发展蓄能

2020-03-16 09:2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2月28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召开“增节降”管理提升活动动员会后,章村矿迅速展开行动,从宣传引导、严细管控、技术创新等环节入手,助力矿井降本提效,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突出一个“导”字。该矿充分利用微视窗、微信、QQ群及宣传栏、条幅标语等多种载体开展宣传教育,解读公司“增节降”活动内容与精神,通过从职工自身利益为出发点,引导职工干部正确认识企业整体发展形势,促进广大职工学习、掌握活动的内容,进一步强化职工干部思想认识,引导全体职工心往一处想,进而达到全员参与劲往一处使的效果。同时充分利用早调会,班前会等各种会议加强职工干部“增节降”思想教育,进一步倡导职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节能降耗的习惯,从而达到减少浪费的目的。

强调一个“严”字。该矿将煤炭采掘类、机电类、综合经营管理类矿级项目作为工作考核的“重头戏”立项评审,由矿级领导分组带队,以区队为单位成立“增收节支降耗”领导小组,将所有增节降项目,一律按项目化模式管理,严格履行立项、申报、审批、实施、评价、推广程序,杜绝形式主义,务求实效。目前,已初定《掘进工作面装备升级研究与应用》、《电厂采暖热源替代项目》等公司级活动项目7个,《皮带梁代替溜子梁》等矿、区(科)级项目53个。

注重一个“创”字。该矿通过积极发动职工进行创新创效,引导广大职工干部节约成本从小处着手、从身边做起,激发职工修旧利废的热情。如利用空油桶做水槽,废旧帮锚杆做护网、将井下回收的废旧皮带进行分类整理,切割制成皮带水槽、皮带梁进行二次利用等。同时,鼓励职工投身小发明、小设计、小改造、小革新、小建议及节支降耗活动,为压缩成本献计献策,为建设百年矿井的高质量发展蓄力蓄能。(米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