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保煤质促销售侧记

2020-03-16 09:1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紧盯首季任务目标,对内强化煤质全过程管理,对外紧跟市场形势,实现煤炭产品质量和销售环境“双稳定”,为完成首季销售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煤质管理“标准化”

“困难时期更能体现担当作为,现在正是考验我们的时候,要千方百计稳定原煤产量,把煤出‘好’。”葛泉矿矿长高志刚掷地有声的说。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生产,但以“质”取胜的理念从未改变。葛泉矿东井1293是复产工作面,如何在高效生产的同时保证煤质是摆在眼前的一道难题。薄煤队在下巷进行水沟治理,利用自主创新的集中排水收纳系统,把出水引到排水管排出,把底板散水引到排水沟,并利用沉淀池进行沉淀,高效的解决了煤、水分离问题,提高了煤质,并实现了带水快速推进。

推行煤质量管理标准化,从生产、运输、提升、洗选、销售等与煤炭质量有关的各个环节加强管理,通过日常检查、月底汇总,对整条生产线上各个单位的煤质管理情况进行考核,以最终毛煤和产品质量是否稳定达标为考核标准,执行奖惩。

今年以来,在煤质管理标准化措施的实施下,葛泉矿没有出现因为煤质下降而影响销售的情况,满足了客户对产品热量的要求。

“精筛细选”提煤质

面对井下复杂地质条件影响煤质的情况,葛泉矿着力发挥两个洗煤厂作用,“精筛细选”,全力提高原煤质量,保证企业效益。

从优化洗选工艺入手,经过不断的升级改造,东井原煤洗选队将原煤筛分的二级筛由博后筛更换为交叉滚轴筛,将分级筛筛分由原13mm更改为8mm,煤筛分效率由64.87%提升到94.78%,大大提高了原煤入洗量,节省了洗煤成本,更好的稳定葛泉东井的产品质量,满足市场需求,实现了经济效益最大化。

不断加强洗选煤质监控力度,加强对浮选、跳汰等重点岗位的质量监测,密控员严格执行介质定量添加制度、分流控制制度等精细操作,提升精煤产率及产品质量稳定性。根据井下生产条件变化,提高快灰监测频率,由定时采样改为不定时采样,坚持“出现问题就采样分析”的原则,确保了产品质量达到客户要求。

客户服务“一对一”

 “李主任,这个月产量可以满足你们加量的需求,从明天开始你们安排车辆吧!”葛泉矿煤销科科长张洪召利用微信视频功能与用户进行面对面沟通。

自疫情发生以来,葛泉矿严格执行矿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借助微信视频功能,将对用户的实地走访调整为“线上面对面”。煤销科积极调整销售策略,对不同煤种和用户实行“一户一策”,业务员实行用户承包制度,对各自承包用户的用煤需求变化、生产库存、煤质指标等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沟通回访,对所有用户实现“一对一”的服务。对煤炭产品需求迫切的用户,积极协调,合理装运,保证用户“不断粮”, 累计向周边电厂供应电煤7万余吨,缓解多家电厂的燃“煤”之急。

做好特殊时期拉煤客户服务,建立煤炭发运信息报告制度,货运室、业务室等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运煤车辆随到随装,设立“司机之家”,24小时提供热水及服务,陆续为1000余名司机送去了温暖。(王晓丹 王延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