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路修了心敞了——喜看邯郸磁县农村环境新变化

2020-03-15 13:4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图片_20200315125347.jpg

图为平坦的水泥路。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沃倩倩、齐雄)平整干净的水泥路通到家门口,亭亭玉立的小树苗挺拔在街道两侧,绚烂夺目的迎春花爬满庭院,出门走两步就是乡村公园……住在乡下,却比城里人还舒适惬意,河北省邯郸市磁县讲武城镇前港村村民的“小确幸”,写在了一张张笑脸上。

这里以前并不是这样,肖晓晓是个外来的媳妇,“以前我都不扫大门口,不是我懒,而是实在不知道怎么扫。”她告诉笔者,以前街道没硬化,一扫就尘土飞扬。“现在你看,道路两侧、房前屋后都清扫干净,整个村子既整洁又漂亮。”肖晓晓言语中透着自豪。

“以前路不好走,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汽车、三轮车陷在路中央‘拔’不出来。”前港村村党支部书记王万金说,现在好了,自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前港村投资46万元,硬化道路5000余平方米,实现道路硬化全覆盖,对失修的污水处理站进行维护修缮,改造了污水管网,整理通讯、电力线路,安装太阳能路灯,实现道路全部亮化,让每一个进村的外乡人都能感到耳目一新。

洁净平整的水泥路、错落别致的巷口砖,漫步在磁州镇西槐树村的村路上,条条曲径蜿蜒回转,鸟语虫鸣萦绕耳畔。很难想象,几年前还是坑洼不平,带着“脏乱”帽子的小村庄,竟然大变样,环境“颜值”实现新提升,民心工程扎实做到了百姓心坎里。

“我今年60岁了,没想到家门口通上了这么好的水泥路,路修了,我的心也敞亮了,日子越过越有盼头。”看到村里刚刚修好的水泥路,磁州镇西槐树村村民朱日清开心不已。

微信图片_20200315125352.jpg

图为党员干部群众一起修路。

要想富,先修路。按照磁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部署要求,西槐树村重点对大街小巷进行了提升改造。村里没有集体经济,又想把水泥路修到群众家门口,钱怎么来?

“政府投一点,群众集一点,能人捐一点。”西槐树村支书宋德全召开了村民议事会,找到了解决方案。

“我是西槐树村的一份子,村里要修路,我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西槐树村民营企业家李国彬捐出了11万元。

你有呼,我有应,你出钱,我出力。“我有自己的工程队,修路需要的材料,我有对接的厂家,能给咱们优惠。”村民杜新生自告奋勇,承担起了铺设水泥路的重任,就这样,没日没夜的干起来了。

为了拓宽道路,村民朱日清自觉将自家门口的小菜园让出来,村民王树林主动拆除了自家三家房屋……乡亲们主动付出的感人故事,数不胜数。

现在的西槐树村,南北走向的街道笔直宽畅,背街小巷平整干净。

“修了水泥路、排水沟,走在路上,心里都觉得亮堂。村里环境越来越美,风气越来越好,现在俺们的幸福感一点也不比城里人差呢!”谈到村里的可喜变化,西槐树村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