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初为人父

2020-03-13 21:0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爸…爸…”“哎,宝贝!”,随着咔嗒一声的开门声,奶声奶气又磕磕巴巴的婴儿叫声从门内传了出来,开门后,只见一个手拿小玩具还走不稳的小婴儿一蹦一蹦地向我走过来,待我坐下准备换鞋,他便一把抱住了我的大腿扑进了我的怀里,此刻,我想幸福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初为人父,每天下班看到小家伙在家里依依呀呀、跑过来跑去的,心里无比温暖。回想念念妈妈还在怀念念时,每天晚上下班后陪伴她出去遛弯,憧憬着肚里的小家伙是男孩还是女孩,该起什么名字,好像就是昨天一样。那时我们会开玩笑的说“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起个歪名好养活,是叫狗蛋呢还是叫铁锤呢”,说完我们对视一眼哈哈地笑了起来。

千盼万盼,经过一夜的等待,终于在一个天蒙蒙亮的早晨天使降临人间,扶着床栏杆,我盯着她痴痴地看去,看到她紧闭的双眼,安静地躺在那里,时间仿佛都定格在了那时。想上去抱抱小小的她,又害怕扰了她甜甜了睡眠,傻傻地说了句“以后你就是我闺女了”,然后又忍不住地憨笑了起来。

血脉亲情是个神奇的东西,在她小小的身体里你总会找到与你相似的东西。直观的是长相,很容易就能分辨出眼睛、嘴巴抑或是鼻子跟你简直一模一样。微观的是饮食习惯、动作举止甚至是她发呆时一动不动的神情。当教了她无数次爸爸怎么叫后,她嘟着嘴使出全力蹦出一个“爸…爸…”后,我的心都被她融化了。

总有人问“你们孩子叫什么名字啊”,“念念”,“有什么含义吗?”我都会告诉他们“思念、想念、挂念…”,反正我所有能想到的含有温暖的词句我就会一股脑地告诉他,恨不得让他们知道我的孩子是全世界最乖、最可爱、最聪明的。

人们常说“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但我认为,家长才是孩子真正的起跑线,只有家长努力提高自己的学识和修养,变成一个优秀的人,孩子才有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所以,我想我要更加努力了,爸爸爱你——念念。(李勇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