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王超赛:“战”疫情保物流勇担当

2020-03-13 14:5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久源所有车辆人员无异常。”

“海龙公司人员无异常。”

1月27日以来,河钢石钢生产管理部成本物流流程组建的物流零汇报工作群内,运输单位当天司乘人员的身体状况,外部物流管控情况都会在这里定时汇报。

“春节期间,本就是物流管控敏感期,加之疫情防控,公司物流保供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河钢石钢生产管理部四级专家王超赛,利用微信群、视频沟通等手段,快速掌握人员车辆保障能力、路线通行状况、目的地疫情管控情况。

随后,王超赛又从公司整体物流角度出发,提议将所有进厂送料、提货司机作为最大的流动源和防疫群体进行重点监测,这个建议很快被信息物流中心采纳并报公司实施。2月12日,响应集团和公司要求,生产管理部将其他厂内生产物业单位作为前期防疫监管的薄弱点,纳入重点监管,进行了深入排查。目前,生产管理部已对所辖26家物业单位、35项作业内容,990名物业人员按照《河钢石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排查表》要求完成了排查、统计工作,并每日组织现场跟踪检查。

“大家要间隔1.5米排队测量,等待时不要聚集。”2月17日上午,王超赛和同事来到炼铁厂水渣装车点,不时提醒那里等待测温的装车司机。

疫情期间,河钢石钢实行二次测温制度,要求所有入厂车辆司机,到达指定地点后进行二次测温。水渣装车点、卸料线、焦化料场等场所是外来车辆聚集地,也是王超赛重点关注的地方。

“一开始有个别司机对这种做法并不是十分理解。”对于司机的不理解,王超赛就主动与司机沟通,如今主动佩带口罩,停车测温,已经成为进厂司机师傅的“标配”。截止目前,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物流环节疫情受控,鑫跃往来车辆秩序井然,河钢石钢烧结矿、焦炭库存稳定,水渣外运顺畅。

在王超赛的办公桌上,一个嫩粉色的红外测温仪格外显眼。这是王超赛特意从家中带来的。原来,疫情之初防控物资紧缺,测温设备严重不足,王超赛主动将家中备用的红外测温仪拿到了单位使用。同时,他还通过各种渠道购置了一批84消毒液和医用酒精,放到生产管理部的关键岗位上。

物流是河钢石钢生产的生命通道。面对重重困难,王超赛守土有责、提前谋划、创新管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带领成本物流流程全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在确保疫情受控的基础上实现物流通畅,为河钢石钢生产稳定提供保障。(高益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