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召开扶贫工作调度视频会

2020-03-12 18: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促进“三包一”帮扶责任落实,推动扶贫产业项目落地运营,确保完成年度扶贫攻坚任务,3月10日,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召开扶贫工作调度视频会。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秦港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马喜平出席会议。集团、股份7个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及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宋敬中详细询问了各驻村工作队所在帮扶村有无确诊或疑似新冠病毒肺炎病例、队员身体健康状况、目前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对集团和股份公司在疫情期间取得的扶贫攻坚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驻村工作队坚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手抓,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积极参与、组织、配合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取得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双胜利;紧盯全年脱贫工作任务目标,在巩固现有成果基础上,结合各村实际,提前做好防贫、减贫工作规划,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户一策精准攻坚,确保剩余贫困户全部脱贫;做好扶贫产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条件下尽快恢复生产运营,促进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解决贫困群众生活来源问题,确保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加强与县乡各级政府联系沟通,大力争取当地政府在防疫、扶贫、产业项目落地等方面支持;积极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尽量少聚集、少接触、少见面,充分利用电话、网络等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工作。宋敬中要求,各工作队之间要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加强扶贫工作宣传报道力度,加大对扶贫工作队员的关心关爱,早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会上,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就近期重点工作作出提示。(戴春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