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吴春珠:基层安全“女掌门”

2020-03-11 14:4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钢宣钢环保中心钢轧环保作业区班组安全员吴春珠是该作业区的女安全员。别看她外表柔弱、笑容可掬,可她管起安全来真是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她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工友把好安全关,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安全“女掌门”。

今年44岁的吴春珠走上安全管理岗位已近6年,一直以来,她都是工作热情不减、工作标准不降,凭借自己的安全管理“三部曲”,将隐患拒之门外。

每天早晨到岗后,她首先认真确认每位工友的精神状态,检查大家的劳保用品规范穿戴情况。在排除人的不安全因素后,她便开始了工作的“第二步”——对所有除尘数据进行细致核查,对设备安全运行记录进行检查。随后,就进入了最关键的一步——走进除尘系统“心脏”变电室,对十余组高低压配电柜、变频柜进行检查,查看设备运行是否稳定,温度是否正常,安全防护栏、灭火器是否完备、有效。

防疫期间,吴春珠每天检查职工的口罩佩戴情况和体温情况,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台账登记,并带头规范做好防护工作,自觉维护班组正常工作秩序。正是这样细致入微的工作,吴春珠为工友扫除了隐患,换来的是大家的安全和一致肯定。

2月22日下午,吴春珠在对2#除尘系统高压柜进行检查时,发现故障灯忽亮忽暗,且伴有间断报警声,她立即做好安全防护,并第一时间向组长及作业区设备主管进行汇报,后经专业维修人员排查维修,避免了一起电气事故;今年以来,吴春珠发现、整改各类隐患20余项,成为大家交口称赞的“隐患克星”。

“既然大家信得过我,把安全工作交给我,我就必须对每位工友负责,只要能让大家安全、舒心地工作,我再苦再累也值!”说到这些,吴春珠一脸幸福的笑容。(张强 赵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