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架起云课堂 防疫、保产、提素“三不误”

2020-03-11 14:4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防疫期间,职工的线下培训都取消了,但为不影响职工的各类作业考评成绩,我们特意安排了网络课堂,教师们根据培训实际需要录制了培训课程,方便职工在防疫保产同时提升技能。” 3月2日,河钢宣钢职教中心职工培训课程正式上线向职工开放,该中心培训科科长门志刚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中心组织优质师资开展线上培训并快速在广大受训职工中予以推广,满足职工技能培训需求,助力河钢宣钢实现防疫、保产、提素“三不误”。

线下名师变“新晋网红”

牛莉莉是高炉运转工课程的任课老师,她主讲的高炉运转工课程在职工中广受欢迎,用职工们的话说就是“牛老师讲起课来既专业又风趣,旁征博引,很注重受训职工的课堂感受和参与度。”

防疫期间,像牛老师这样能说会道、涉猎广泛、课程形式活泼的培训“大咖”也应时而生,成为一波“新晋网红”。

录播的课程同线下一样,备课、授课、习题、反馈……哪个环节也不能少,还要兼顾解决网络操作“技术难题”。负责计算机教学的杨勇老师就一边准备自己的课程,一边充当各位录课老师的技术顾问,指导大家把一堂堂精品课程呈现在网络平台上。

充电、上岗不“冲突”

自职工培训课程正式上线以来,周书军也成了“没事”就抱着手机看的“低头族”。不过,此“低头”非彼“低头”。他不刷八卦、不看恶搞,他的手机页面上最常出现的就是培训老师录制的线上课程。

周书军是电气设备点检培训班的学员,按照原计划,完成400课时的专业学习后,他就会去参加电气设备点检员的考试,合格后取得高级技师资格,但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的职业技能提升计划。

“好在学校开启了线上课程服务,都是熟悉的老师录制课程,更了解我们的学习程度和进度,也更容易跟上课程节奏。我不仅能充分利用工余的碎片时间把余下的课程学完,还可以反复回放,并随时向老师提问,知识掌握得也更牢固。这下无论什么时候恢复考试,我都成竹在胸了。”周书军说。(葛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