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开展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活动

2020-03-06 14: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河北省委和秦皇岛市委统一部署,河北港口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开展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活动。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印发《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河北港口集团和秦港股份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头在所属党支部进行捐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有许多党员已经自发通过社会募捐活动向战“疫”一线捐款,这次又毫不犹豫地加入捐款行列。“现在大家都在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公司党员、退役军人张松方主动向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500元后,又向所在党支部捐款200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九公司张建忠捐款2000元,九公司檀碧宇、唐港投公司韩利威、综服中心郗雷和贺剑明分别捐款1000元……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捐款助力全国抗击疫情的同时,将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彰显国企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这么严重,我这个老党员应做点什么,什么时候能捐款……”得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下发捐款通知后,退休党员刘金生率先捐款1000元,退休党员纪春华和丁富珍夫妻捐款2000元,邱怀志、代荣分别捐款1000元。退休党员杨秀华家庭生活困难,按照组织规定,原本可以不用捐款,但是她和爱人都捐了款。正在住院的退休党员李德福、李士达,以及90岁高龄的李淑兰等同志纷纷踊跃捐款,“我是一名老党员,受党培养教育多年,在国家和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刻,虽不能一线抗疫,能尽一点微薄之力是应该的……”“早就有为疫区捐款的想法,这次捐款为抗疫做些贡献是我的心愿,是我应该做的。”一句句朴实的语言道出了国企离退休老党员的政治担当和家国情怀。

为了方便各直属党组织缴纳捐款,河北港口集团党委组织部积极协调银行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截至3月2日15时,短短两天时间,已有6184名党员捐款800456元,后续捐款仍在继续。此次捐款将全额上缴秦皇岛市委组织部,转至上级党委组织部门,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