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看河钢宣钢如何依托智能服务助战“疫”、保生产

2020-03-06 09:1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阳春三月、春风徐徐。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连日来,河钢宣钢抢抓时机、精准发力,依托自动化、信息化系统优势,全方位打造智能服务新模式,吹响高质量战“疫”、保产的“集结号”。

3月3日一早,在河钢宣钢智能测控实验室内,自动化技术专家张芳正在电脑端忙碌着。一旁的手机端,华为云Welink视频系统实时开启,记者可以清晰地从手机画面中看到二钢轧厂棒材作业区设备主管牛建军线上交流的场景。张芳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就热送电仪主设备巡检注意要点进行沟通,这样的远程交流让设备管理事半功倍。

这是疫情防控期间,河钢宣钢依托智能服务保障生产的剪影。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河钢宣钢充分发挥自动化、信息化技术优势,多层次、分渠道,设专人、开专线,改“面对面”为“屏对屏”,结合各系统“个性化需求”,开展多维度视频保障服务;推广使用华为云welink视频会议系统,编写使用指导书,协助各单位开通专用账号,实现手机一键沟通,智能且高效,打通线上服务“最后一公里”。

“通过‘定制化’智能服务,架起网络‘联通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信息化‘担当’是我们的责任。”计控中心主任安丰涛说。

2月份以来,河钢宣钢计控系统加强办公自动化网络、主干网络交换机、电话程控交换机等设备设施点检频次,为产销、能源等16个重点系统做好软件升级工作;完成重要交换机系统配置备份100余个。

智能服务有“温度”、在线生产有保障。

河钢宣钢充分利用产线智能化系统,强化质量管理闭环控制,推进关键技术经济指标持续改善,为实现“两个结构”再优化提供保障。

在河钢宣钢一钢轧厂炼钢产线,责任工程师柳金瑞正在利用智能炼钢系统动态监控加料量。柳金瑞高兴地告诉记者,防疫期间,该产线通过智能炼钢系统与一次拉成大数据程序相结合的方式,精准数据测算、强化过程分析,在有效降低氧气、氮气等能源介质消耗同时,优化提升了关键技经指标。2月份,该产线一倒放钢率环比提高0.2%;终点碳命中率较计划提高3.1%,钢水质量合格率稳定在100%。

管中窥豹。智能服务已成为防疫期间河钢宣钢提升产线效率的一柄“利器”。2月份以来,河钢宣钢利用远程“线上”技术指导先后解决了干熄焦控制系统监控功能运行不畅、转炉传动系统运行故障等4项问题。

今年以来,河钢宣钢产品质量合格率、用户满意率稳定在100%。(李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