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石钢杨华峰:只有尽职尽责 才能实现自身价值

2020-03-06 09:0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6日下午5点,河钢石钢炼钢厂转炉车间内,职工们正在按计划生产一种高端悬架弹簧钢。一个大家都非常熟悉的身影一如既往地出现在现场,他就是刚刚被聘任为炼钢厂四级专家的杨华峰。“我们今天生产的此钢种很重要,从成分和纯净度控制都有一定的难度,大家务必要按照技术室制定的工艺要点精心操作,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任务。”杨华峰向现场的职工们叮嘱着。虽已连续奋战多天,但他看起来依旧精神饱满。

冶炼正式开始,转炉、精炼、VD、LF,每一个生产环节,杨华峰都是从头盯到尾,不敢有丝毫松懈。晚上9点15分,生产顺利结束。他紧绷的神经终于松弛了下来。不过,坐下来准备稍作休息的杨华峰却没有闲着,他掏出手机,熟练地打开炼钢工艺微信工作群,快速打出一行字:“生产时精炼渣太稀,埋不弧,该怎么办?”杨华峰在群里抛出了当天的炼钢知识问答题。顿时,微信群里热闹了起来,工艺群里的同事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大家的思路都对,增加使用粘度高的物料,比如说氧化钙就能轻松解决问题。”对大家的答案进行总结之后,杨华峰终于可以休息片刻。与年轻人分享自己这二十多年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是杨华峰最高兴的事情。“我特别希望能让他们在日后的工作中少走弯路。”他的初衷质朴简单。

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面前,杨华峰和同事们迅速反应,主动出击,积极承担了炼钢厂办公楼区域消毒、测温工作,同时指导技术室工艺员和工段管理人员对炼钢厂外协方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通过宣讲培训,进一步增强外协方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杨华峰与同事们克服生产中的各种困难,精细化控制工艺操作,全力提升产品质量,2月份实现了各项质量指标的稳步提升,其中高端轴承钢平均氧含量、Ti含量均创下自2019年以来最好水平。

在做好生产技术工作的同时,杨华峰积极参与公司新基地的建设。近期,他多次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与炼钢项目的生产制造执行系统(MES系统)和实时数据模块的设计工作。凭借二十多年的技术管理经验,他提出和完善了许多系统现场数据需求,有力推进了新基地智能化、信息化建设。

“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只有脚踏实地,稳步前行,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谈到自己工作多年的收获和体会,杨华峰的感悟平实而厚重。或许,这就是他多年来默默付出的动力所在。(于宗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