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履行社会责任 彰显国企担当 一封特殊时期的感谢信

2020-03-05 08:3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衷心感谢贵公司在全国疫情形势严峻的关键时刻,给予首钢的鼎力支持!向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慰问!……”这是2020年2月21日,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物资部向冀中能源井矿集团物流事业部煤炭运销分公司送达的感谢信。

首钢集团是煤炭运销分公司于2020年初签订的互利互惠、合作共赢长期供应协议客户。2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全国各大煤矿被迫停产、交通运输严重受阻,且其他供应商因多种原因无法履行发运合同情况下,首钢集团库存告急,无法维持正常生产,急需煤炭供应。

得知情况后,煤炭运销分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肩负起货源补充艰巨任务。期间,组织销售人员召开视频会议,成立煤炭供应小组,研究销售方案,并千方百计组织落实煤源,全力开展保重点用户供应劳动竞赛。实时关注上下游市场走向、趋势,对质量指标,采购销售价格、用户需求全方位了解掌控,建立完善上下游产品价格、质量信息库。

他们强化质量管控,定期对产品质量采样化验,主动开展三方对比,第一时间反馈质量信息,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发往首钢的煤炭产品质量。及时抓住铁路运输优势,加大与有关单位、部门沟通协调,并强化现场管理,先后建立完善严谨的“搬到—上站—装载—发运—出站”现场管理机制,组织人员紧盯现场各个环节、每道工序,确保安全高效发运。

截至2月24日,本月已向首钢发运煤炭10列、2.98万吨,有效缓解了首钢集团库存紧张局面,进一步彰显了该公司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