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共同战“疫”,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记邯郸市市第25中学初一10班班主任 赵静

2020-02-29 16:4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白岩松说:中国只有两个职业是带“德”的,一个教师,一个医生,因为这两种职业特别需要崇高的品质,特别需要奉献的精神。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战“疫”的一线,医生是病人生命的守护神;在战“疫”的后方,教师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党员就是旗帜

赵静,中共党员,邯郸市第25中学初一年级10班班主任,疫情发生以来,她严格按照市教育局对教育系统做好防控工作的要求,在学校的带领下,和各位老师迅速投入到战斗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庄严承诺:“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承诺,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带头表率,贯彻指示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

接到市教育局“停课不停学”通知后,作为班主任的她,每天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确保第一时间能收到最新通知并落实到位。她深知,面对严峻的疫情,保障每一个孩子的安全是最重要的!按照学校要求,她建立了详细的学生台账信息,每天她都会耐心细致地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逐一核实学生的身体状况和活动范围,包括学生的体温与所接触人员,并毫不遗漏地做好记录,确保每天上报的信息及时准确。同时,她充分利用空中课堂,并借助班级QQ群、钉钉等软件,积极开展在线教学、自主学习、个性化辅导答疑等教学活动,广泛宣传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和一些官方信息,做好学生和家长的思想教育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影响。虽然现在还不能开学,但她依旧和孩子、家长紧紧地保持着联系。

防控就是责任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深深的意识到,比起落下几个月的功课,当前更为重要的是把这次疫情看成对孩子进行教育的实践课堂,把危难变成涅槃,让孩子切身感受到健康的宝贵、生命的真谛!她把各行各业的战“疫”事迹当作教材,用一个个不眠之夜,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话,一张张催人奋进的图片为学生们精心制作了系列美篇——“别样的开学,别样的你”“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愿你经历此番磨难,归来已是坚强少年!”“战疫情栉风沐雨,守初心坚持学习,为梦想砥砺前行”……通过班级群、学校自媒体等媒介推送给学生,她用这种特殊的教育方式,激励孩子们和时代同频共振,让孩子们懂得敬畏,懂得责任,懂得感恩,在战“疫”中获得成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