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一名预备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记东庞矿后勤公司防疫消毒员韩志芳

2020-02-23 11:1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果让你负重200斤,每天在7栋4层楼间上下往返8趟,在2万多平方米的地方不停的走,且工作环境有刺鼻气味,你干不干?

而这就是东庞矿后勤公司职工韩志芳一天的工作量。这样的工作,他已经连续干了18天,每天从早上8点开始,连续工作12个小时,没有周末,没有按时吃饭。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就要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而且,我在东庞矿工作二十年了,这儿就是我的家,我一定要守护好我的家。”韩志芳对记者说。

说这话时,他正背着沉甸甸的喷雾器,手持消毒喷杆,穿梭在矿区的每个角落。小到门把手,大到澡堂,每天都要进行两次消毒,不能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能给病毒任何“藏身之处”。

当夜幕降临,结束了一天消毒工作的韩志芳回到更衣室。北方的初春,寒气依然刺骨,可韩志芳脱下的秋衣裤,却被汗水完全浸透了,红肿的肩膀也赫然在目。同事李增柱抚摸着他被喷雾器肩带勒得出现血痕、红肿的肩膀,半开玩笑地说:“哥们,你就不疼吗?别太拼了!”

韩志芳笑着说:“咱一个大男人,哪那么娇气,疼着疼着就习惯了。” 

其实,这十几天下来,韩志芳已经习惯的何止是红肿疼痛的肩膀,还有习惯刺鼻气味的鼻子和大码鞋子的脚。

据妻子介绍,韩志芳原来一直都是穿42号的鞋。可最近,由于长时间的消毒行走,致使双脚肿大,原来的鞋穿不上了,升级换代成了43号的鞋。

而对于消毒液刺鼻的气味,韩志芳说:“每天闻不到这气味,我吃饭还不香呢,总觉得缺点儿啥。”

能缺点儿啥呢,还不是记挂心里的那份担当和责任,只有消毒工作完成了,只有闻到了消毒液的气味,这顿饭才能咽得下去呀。

在做好矿区环境消毒清洁的同时,韩志芳还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

“垃圾要分类投放,出门要佩戴好口罩,要勤洗手、常通风,加强自身防护……”他带头对澡堂各个楼层的音响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循环播放防护知识。建立微信群,“线上线下”宣传做好矿区环境卫生和家庭内部卫生的重要性,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工作中,共同维护大家的健康生活。

“东庞就是我的家,我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深厚的感情,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家好我就好。”说完,韩志芳起身往宿舍楼走去,他还要帮助宿舍管理员给每一位住宿人员测量体温。而此时,是夜里2点,他本该回家了。

这就是韩志芳,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普通职工。他用肿胀的双脚丈量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他用红肿的双肩书写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李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