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钢石钢销售中心:与客户一起战疫情保生产

2020-02-19 14:5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把我们公司负责质量和采购的两位同事也拉到咱们的群里,一起视频讨论一下技术需求和下步的合作意向。”

“好的,常总,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不能亲自登门拜访,还望谅解,但我们的服务不会打折扣,你们提出的要求我们都会全力解决。”

2月10日,河钢石钢销售中心上海公司总经理李江涛组织召开了一场特殊的视频会。华东地区某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的董事长,该客户质量和采购负责人,以及我公司销售人员、技术研发人员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就新产品的合作与开发进行技术、商务交流。

这场客户董事长亲自参会的视频会议从何而来,事情还得从头说起。该客户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紧固件的知名企业,其产品主要供国内外知名汽车主机厂,是各大钢企竞邀的“座上宾”。上海公司于两个月前刚与该客户建立初步联系,就某款新钢种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洽谈。李江涛本打算在年后第一时间拜访该客户,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在疫情防控严峻时期,不能出差走访服务客户、物流受到影响、订单收集和回款困难……一系列困难接踵而至,严峻的疫情形势给公司的营销工作提出了新的难题和考验。

危机之下有急智,河钢石钢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化危机为机遇,引导销售员开辟服务客户的新路径,让销售员在疫情特殊时期,与客户心连心、共战“疫”。在2月初,河钢石钢发出一封名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客户慰问函,该慰问函通过邮件或传真方式,同时发送到河钢石钢300多家客户手里。

“在此特殊时期,您的任何需求和诉求,就是我们共同面临的问题,我们必将举全公司之力予以协调、解决……哪怕您所处疫情严重地区,我们也将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河钢石钢销售、使命必达!”虽然远隔千里,当客户收到这封表达了与客户同舟共济的真诚态度的慰问函时,无不为之感动和点赞。

“以邮件慰问代替销售员直接拜访客户,对此客户都非常理解,这个知名客户的董事长收到我们的信件后,对公司的敬业、担当精神和真诚所打动,决定推动与我们的合作,这才有了这次视频会议。”李江涛说。让他高兴的是,这次视频会议有了很大进展,客户对产品明确了缺陷深度等质量要求。双方经过技术交流和探讨后敲定了开发方案和技术协议基本内容。下一步,双方签订技术协议后就能进入正式合作阶段。

“新冠肺炎的疫情带来了市场与环境的变化,面对新的挑战,我们会苦练内功、积极应对,把疫情危机转化为强化普遍客户关系的机遇,挺进高端市场,实现量价齐升!”李江涛坚定地说道。(郭旭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