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南皮县税务局“四迅速”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2-19 10:4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皮县税务局税务干部抗牢责任、勇于担当,党委、党组织指挥有力,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一是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南皮疫情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加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该局党委迅速行动,立即成立了南皮县税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下设疫情防控办公室,办公室下设7个小组。所有工作由防控办公室统一调度,明确责任人,明确工作重点、小组任务和具体措施,统一指挥,统一管理,用扁平化的管理方式提高处理工作效率,压实工作责任;基层党支部下沉一线,在包联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统一指挥,协调抗疫;县局党员自发组建成立党员突击队,在一线筑立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疫墙,全力遏制疫情蔓延;二是迅速推广“非接触式服务”。设立了26部咨询服务电话,每部电话均有专人负责拨打、接听,向纳税人提醒待办事项、告知优惠政策、解答业务疑问;同步,利用微博、微信、手机APP、微信公众号、邮寄、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纳税人推送电子税务局使用流程,可以网上办理的185个涉税事项清单、相关问题解答及详细操作步骤。通过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提高更加优质的服务;三是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征收服务厅建立绿色通道,确保疫情物资畅通无阻。上级卫生防疫部门为南皮9个乡(镇)各配备公共卫生专用车一辆,共计9辆车,投入使用必须先要缴纳车辆购置税。疫情特殊时期,该局通过绿色通道,当天迅速办理了免征车辆购置手续,确保了公共卫生专用车尽快投入使用,为助力全县乡镇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同时,纳税人还可以提前预约,通过绿色通道解决必须现场办理的涉税事项;四是迅速开展党员志愿活动。强力排查包联小区,6名党委委员牵头成立6个工作专班,做到了一个居民区一名科级包联领导、一套工作专班、一个工作方案、一本防控台账。逐门挨户排查,登记,张贴告知书,签订承诺书。截至目前,每小区配备2名人员执勤,严控进出人员和车辆,重点部位每日消毒保洁,教育引导居民减少外出活动,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蔓延途径,为该县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李克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