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邢矿集团全力以赴打好战“疫”

2020-02-18 16:0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就是战情,防控就是责任。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邢矿集团高度重视、反应迅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集团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要求,勠力同心,全力以赴打好战“疫”,共克时艰。

邢矿集团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自1月24日,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第一时间成立以董事长、总经理为首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和远程调度会,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部署。成立10个领导班子包保组,对各厂矿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进行包联,以更细、更严、更加有效的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推进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做到不缺位、有作为。2月13日,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主动联系古县红十字会,代表老母坡煤业为古县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卫生防控人员无偿捐赠5万只医用口罩,助力抗“疫”一线。

邢矿集团落实防控措施,增强行动自觉,各部门分工明确,协调联动,履职尽责,共克时艰,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所在地政府、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主动向职工尤其是驻外项目一线职工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及时快捷地宣传防治信息,引导职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消除恐惧心理。为进一步时时掌握疫情动态并确保安全,公司按照务实高效原则,在切实压缩减少各种会议,严格控制会议数量、规模、时间的基础上,对于确需召开的会议,创新开会模式,利用电话、微信、蓝信等平台召开。全体职工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配合做好公司以及所在社区等各有关部门的疫情筛查检测工作。本人及密切接触过的亲属、朋友等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有关卫生防疫部门及公司安全与保障部。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正面引导身边亲属、朋友,防止负面炒作,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为防控疫情营造良好氛围。同时,根据省国资委及集团公司有关要求,邢矿集团延迟复工复业时间,对各部门和相关人员的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确保防控工作和生产经营同部署。

邢矿集团发挥党组织作用,协调联动共同“战役”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国资委、集团党委号召,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敏感性。经过公司上下齐心协力不懈努力防控,截至目前,公司未发生一起疫情感染,全体职工工作生活正常,职工队伍稳定。中煤四处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每日达1000余人的疫情排查工作。(康笑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