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马素刚:防疫一线的坚守与奉献

2020-02-18 08:1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请配合检测一下体温。”在冀中股份东庞矿南门岗,保卫科职工马素刚像掏宝贝儿似的从棉衣夹层里取出红外线测温仪,对入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气温太低了,测温仪容易失灵,在怀里捂着随时都可以用!”马素刚憨笑着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二接到单位通知到岗上班后,他就很少回家。在外地上大学的孩子一年就回来一次,本想好好陪陪他,但疫情面前,马素刚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

今年46岁的马素刚,是东庞矿保卫科的一名班长,也是一位拥有27年党龄的党员,同时还是一名退伍军人。得知人员紧缺倒不开班后,他主动延长上班时间,原来上12小时休一天,现在上24小时休一天。

哪怕是休息的那天,马素刚还是不肯离开岗位。早上6点半交接班后,紧接着迎来7-8点是上班高峰期,门岗执勤人员需要对每名入矿职工进行体温检测、查看证件,人手就有些不够了。

“多一个人帮忙,大家就少等一会儿,也可以避免人员拥挤。”

8点半了,妻子打电话过来问:“怎么还不回家吃早饭啊,都热了好几遍了!”

“马上马上……”

结果,9点半了,马素刚还在单位摸排班组队员的个人信息,这是马素刚每天都要做的工作。

“这些天,各种口味的泡面都吃遍了。等疫情结束后,就想回家陪老母亲吃顿热腾腾的饺子、再喝两口小酒。”说这话时,马素刚脸上的笑幸福且从容。

“苦点累点没关系,大家都健康平安,就是我们的幸福!” 为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寒风中通宵达旦的坚守,检测每一名入矿人员体温,只为守好矿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凉的是夜,而热的却是这一份担当与责任。从破晓到日暮,从日落到日出,纵然在严峻的防控形势面前,像马素刚这样坚守防疫一线的“英雄们”也不曾退缩。相信,他们一定会守护好东庞这片热土,一定会呵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罗福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