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股份邢台矿党委“六个到位”保障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2020-02-18 08:1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全国上下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邢台矿坚决贯彻落实各级领导的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做保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报告调度室,51115工作面安全可靠,运输系统准备就绪,职工思想稳定、体温正常,符合生产条件。”“调度室各类数据显示正常,可以组织生产。”年后复工以来,该矿完善细化了复工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按照股份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的要求”,全面实施思想认识、排查登记、预防预控、教育引导、物资保障、安全监管“六个到位”工作机制,具体做到严规矩守矿井、顾长远备物资、听指挥严纪律、保安全促稳定、抓宣传提士气、打头阵抓细节“六个坚定不移”,确保了矿井节后安全生产。

该矿按照组织采煤生产的工作要求,结合矿井安全管理、生产系统配置、职工家庭关系等实际,合理调整上班人员,最大限度完善岗位人员,并定期组织人员对矿井设备情况进行全面的安全体检,第一时间整改安全隐患问题,确保在人员少、设备好、系统优的情况下实现安全生产。

“针对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要严格按照‘邢台矿党员倡议书’要求,主动担责、各司其职,全力抓好到矿的生产人员健康体检,认真做好消毒灭菌和后勤保障工作,为安全生产筑牢防线。”该矿党委书记赵有理说。

该矿牢牢把住职工入矿第一道关口,在矿东门岗、办公楼、生产楼、井口、标宿楼等场所设立联合检疫防疫站点,及时为所有回矿上班的职工进行体温监测,全面摸排职工在节日放假期间的外出和聚会情况,动态检查职工在矿期间是否正确佩戴口罩、避免参与聚集等,督促职工在矿期间加强个人防护,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并加强对矿井办公区域、生产区域、“两堂一舍”等场所进行全面保洁和灭菌杀毒,全力营造干净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同时,该矿严格执行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一班三报岗”跟班、值班人员调度签字等制度,及时汇报当班人员身体有无发热、乏力、干咳等不良现象,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并将防疫防控情况纳入调度交接班的重点内容,确保在全面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组织好正常的安全生产。

“我们坚持防疫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强化履职,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保证安全生产平稳运行。”邢台矿矿长王荃说。(唐莹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