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疫情面前,他们用“心”守护

——冀中能源邢东矿后勤部职工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掠影

2020-02-18 08:1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减少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风险,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众多的冀中能源邢东矿后勤部职工,放弃了过年与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光,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坚守和奉献的精神,严格落实矿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用细心、用心、暖心守护着矿井平安,为全矿职工提供贴心服务。他们是疫情面前勇敢的“逆行者”。

细心:严防死守不留一个死角

“换上工作服,背上装有84消毒液的喷雾器,带上一次性医用口罩,每天四次到标宿楼楼道等指定区域进行认真仔细地消毒杀菌工作。”后勤部职工杨梅擦了擦额头的汗说。

清洗喷雾器、配制消毒药水、戴上口罩和手套,上午9点整,一切准备就绪,杨梅背上40多斤重的喷雾器出门,开始了她一天的忙碌工作。从标宿楼的一层到六层,每到一处,她都把喷头举高,把压力上得足足的,尽量把每个角落喷洒到位,做到重点区域消毒无死角。作为后勤部一名普通职工,杨梅正在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连日来,邢东矿重点对职工餐厅、澡堂、公寓、生产楼、办公楼和副井口等候大厅等人员出入密集区域的环境和公共设施进行全面的灭菌杀毒,每天不低于两次消毒,包括该区域的公共厕所和电梯间的消毒。做到消毒不留死角,建立消毒点疫情防控台账做好消毒记录,在公共场所还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用心:电梯里小棉签避免交叉感染

防疫期间,公共交通可以停运,景区公园可以封闭,但电梯却是一刻不停运行。职工要上下楼,在矿区办公楼内的人员流动是无法避免的。电梯轿厢空间狭小,空气流通不畅,是人员聚集分流,易于交叉感染的重要场所,一旦有病源,楼内所有乘坐电梯的人都有被感染的可能。因此,目前电梯防控工作不仅是重要的,而且是异常紧迫的!

为更好地阻断病毒传播,除了对电梯间及电梯按钮每天进行四次消毒,后勤部职工集思广益,找来两个矿泉水瓶子,剪开做成小盒,用双面胶粘在电梯一侧,并在两个小盒上面注明可用和废弃,并温馨提示:电梯与按键已消毒,疫情防控期间避免交叉感染请使用棉签按电梯,棉签使用完毕后请放置在回收盒内。上下电梯的职工用棉签触动电梯按钮,避免了感染的可能,大家纷纷称赞:“这个方法好呀!”同时,他们还在公共卫生间放置洗手液、香皂方便大家洗手消毒。

暖心:“爱心售菜窗口” 想职工之所想

“爱心售菜窗口”设在职工食堂,不用再到人流密集的超市里购买了,而且这里的蔬菜很新鲜,价格又实惠,真是太方便了。”前来排队买菜的开拓区职工李燕伟竖起大拇指。

一名老职工表示:“后勤部的同志为我们排忧解难,凌晨三点去南和那么远的地方给我们拉回来平价菜,在寒冷的日子,感觉心里暖暖的。”

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为给全矿职工在生活上提供保障,让职工减少出门、减少集聚,防止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后勤部开设“爱心”售菜窗口,为职工排忧解难。后勤部克服假期留守人员少,市场蔬菜价格起伏波动,采购渠道收窄等诸多困难,每天一大早就到南和蔬菜批发市场采购黄瓜、甘蓝、西红柿等千余斤蔬菜,窗口虽小但蔬菜品种齐全,平价售给全矿职工。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爱心售菜窗口温暖了每一位职工的心。

后勤部的干部职工就像满天星斗,在各自平凡岗位上散发着光和热,展现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疫情无情人有情”的生动画面,抒写了“疫情面前人人有责”的壮丽篇章,奏响了一首首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战疫情的战斗交响曲。(李会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